青峰社区“365工作法”
来源:      时间:2020-01-03 17:16:58

   近年来,为把社区打造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和谐融洽的幸福家园,营造一个“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青峰社区积极开展社区服务“365日工作法”。倡导全年365天时时处处为社区居民提供快速、便捷、精细化服务,通过“三联”、“六服务”、“五机制”工作模式,从而加强服务队伍、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规程。

 
  三联动即“党员联动、社工联勤、志愿联盟”,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社工、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传递正能量,带动居民群众。
 
  六服务包括“区域联合服务、综合便民服务、智慧信息服务、网格管理服务、社会公益服务、特色精细服务”六个方面。青峰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统筹辖区内各领域组织的轴心作用,整合各类资源,引导辖区挂点单位、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居民群众广泛融合、共同参与为社区服务。
 
  五机制是“民情收集机制、民情分析机制、民情处理机制、民情反馈机制和民情评议机制”,利用社区民情理事会这一有效平台,召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物业代表一起调解纠纷,处理疑难杂症,有效推进了社区基层民主自治建设。
 
  青峰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的工作模式还要不断地创新完善,“365工作法”将以党建为统领,带动和培育更多层次的组织参与到社区治理和服务中来,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科学、高效、专业的全方位、立体式服务,让青峰社区成为社区居民更温暖更贴心的家。
[责任编辑: 雷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