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火炬街道日照社区以“党建+”的模式为工作主线
来源: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时间:2020-01-03 14:10:32

   日照社区创新工作思路提出“红色引领自治”,以“党建+”的模式为工作主线

 
  1、提出了我们自己的以一切为了群众,为人民做事;一切方便群众,让人民满意的工作思路。
 
  2、同时为了更好的为居民服务,我们又提出了360社区治理服务体系,其中依靠了我们三个很重要的支撑平台就是社区工作者,网格长队伍,志愿者队伍为支撑,6是打造以社区党组织为统领、社区居委会、驻区单位、物业公司、社会组织、业主委员会的六位一体模式,最终达到服务的零距离,也就是社区党建零盲区、共驻共建零障碍、服务群众零距离、关爱帮扶零遗漏。
 
  3、我们火炬街道党工委提出了“党群连心 格中友爱”的民生服务项目,要求我们社区工作者回归主业,每天至少入户两小时。在走访中,我们针对走访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困难群体的诉求,会及时召开居民议事小组会议,第一时间进行解决,做到一帮到底,真正的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下一步,在街道办事处“火炬领航 与爱同行”的工作主线引领下,我们还将着重打造小区,设立每个单元的党员中心户,借助更多社区在册党员的力量,发挥作用为辖区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 彭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