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扬善传递榜样力量 武汉硚口唱响时代赞歌
来源:      时间:2020-01-20 09:06:21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1月17日上午,硚口区举办“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2020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硚口区专场暨“硚口新时代楷模”年度人物颁奖仪式。辖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最美志愿者和硚口新时代楷模等先模人物,59个区直部门、11个街道领导以及辖区部分文明单位、社区居民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斑斓汉江湾.JPG
音乐快板《斑斓汉江湾》
汉口码头号子《梦圆小康年 奋进永向前》.JPG
汉口码头号子《圆梦小康年 奋进永向前》
 
  专场活动在音乐快板《斑斓汉江湾》中拉开帷幕,精彩的表演唱出了汉江湾的美丽嬗变,让满满的幸福感直抵观众心田;汉口码头号子《圆梦小康年 奋进永向前》既展现了硚口特色,又为追梦人在新时代的新作为加油鼓劲;小品《光荣背后》则为观众们讲述了退役军人马旭的故事……11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亮相,满满都是正能量,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浓浓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充溢着整个会场。
小品《光荣背后》.JPG
小品《光荣背后》
 
  “我既为马旭夫妇为家乡教育事业捐出所有财产的事迹感动,也感动于马旭老人曾经为梦想和光荣不懈努力奋斗的精神。”武汉市硚口区长丰街翡翠城社区筹备组组长刘茹看了小品《光荣背后》激动不已,“马旭老人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曾经在部队里的生活、训练的点点滴滴。现在虽然退役了,但我将学习马旭老人的精神继续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硚口新时代楷模.JPG
现场揭晓2019年度“硚口新时代楷模”
 
  好人就在身边,点赞先进典型。当天,颁奖仪式上揭晓了2019年度“硚口新时代楷模”榜单,李红江、丁力、罗晖、祝勤谈雯丽夫妇、马向春、严俐、何洁、张涛、文昌植、甘云山等10人上榜。硚口素有“道德高地”的美誉,连续产生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辖区内共有320个各级文明单位、近800个志愿服务队,14万余名志愿者。
 
  据悉,2018年起,硚口区将“道德模范”“功勋市民”“模范市民”“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和“身边好人”多项推评工作整合,在全区开展“硚口新时代楷模”评选活动。自该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推选出了一批优秀的典型人物。弘扬崇德向善向上正能量,硚口“群星”激励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责任编辑: 蔡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