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舞台不一般 ! 争当“民星”主角 唱响当代风华
来源:中国社区网      时间:2020-01-17 15:43:26

   锣鼓喧天贺盛世,歌舞升平迎新春。12月25日上午,“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分会场在城固县汉江路辖区职教中心礼堂热闹开演。城固县民政局局长孙丽霞、博望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刘海龙出席活动,汉江路社区1+x联动机制单位国家调查大队、县医院、城固县市场监管局、信用合作社、供电分公司、税务局、职教中心负责人到场参加。博望街道办事处福一队(汉江路社区、胜利街社区、中山街社区、西关街社区)、各成员单位文艺志愿者齐齐上阵,争当“民星”主角,为现场观众奉送了舞蹈、旗袍秀、鼓乐合奏、诗歌朗诵等十几个精彩节目,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歌颂居民美好生活。

大鼓《吉祥腰鼓》.jpg

大鼓《吉祥腰鼓》

汉江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孟凡艳表初心、担使命.jpg

汉江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孟凡艳表初心、担使命

  以鼓扬气,舞乐和鸣红红火火。鼓声,威风飒飒,似有千钧之力,奠定欢欣鼓舞、激昂奋进之调,是当之无愧的开场节目首选。社区腰鼓队志愿者说,为了在开场热身中惊艳亮相,腰鼓队成员自接到春晚分会场筹备的消息后就立即行动,自编自排,历时一个月,终于交出了完美答卷。
 
  当代风采,“好戏”连台。活动现场,民乐队用二胡、笛子、琵琶、手风琴、葫芦丝奏响了一曲曲极具感染力的乐曲,各种乐器刚柔并济,尽展中华文化之魅力…… 
器乐合奏《乡村之润》.jpg
器乐合奏《乡村之润》
  以诗表意,全会精神落地有声。“新一年正款款而来,在我们热切守望中,迎来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活动现场,博望街道办事处福一队社区党支部书记们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上台深情抒发新时代追梦情怀,“让我们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我们社区工作者勤劳的双手,在首善之区----博望这片土地上,把美丽家园的希望托起!”
舞蹈《不忘初心》.jpg
舞蹈《不忘初心》
 
  “让我们在大好的时光里,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活动现场,福一队各社区党支部书记站上初心台诉说自己的拳拳初心,他们谈到,社区要在新的一年奔跑追梦,走出一条社区治理创新之路。一场活动就是一次宣讲,全会为社区老百姓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作为社区工作者必将用老百姓想听、听得懂的宣讲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在居民心中落地生根,然后化为行动自觉,共同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团结一心,携手奋进,继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扎实工作,为广大博望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博望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刘海龙谈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经成了社区居民心目中的文化符号,并化为居民心中的文化行为自觉,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居民走出‘小家’,融入‘大家’,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熊婕)
[责任编辑: 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