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了!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迎来北京首个专场
来源:中国社区网      时间:2019-11-19 15:33:57

  “去年参加完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后,居民热情高涨,今年10月份就有居民找到我们说还想参加,让我一定争取。”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街道亚运新新家园社区党委书记王恔介绍道。

  11月12日,在距离“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启动后一周,亚运新新家园社区专场火热上演,辖区社会单位、社区文联代表、文体组织及居民朋友们共计180余人参加本次联欢活动。

紫薇一家亲舞蹈队开场舞(祖国万岁).jpg

  紫薇一家亲舞蹈队表演开场舞《祖国万岁》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繁荣社区文化不仅要有歌曲、舞蹈,还要有不同艺术表现形式,为居为提供差异化的文化服务,满足不同层次群众的精神需求。此次专场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除了传统节目歌舞表演外,手风琴合奏、太极拳、模特秀、对口快板、广场舞、柔力球、拍打操、诗歌朗诵等表演轮番上阵,为社区居民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对口快板(实现中国梦).jpg

  对口快板《实现中国梦》

邻里守望队(幸福阳光)舞蹈.jpg

舞蹈《幸福阳光》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这个由社区“80后”合唱团——新新家园合唱团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气势高昂,催人奋进。王恔介绍,“之所以叫他们‘80后’合唱团,是因为团队中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0多位,虽然他们年事已高,但是心态年轻,《不忘初心》不仅唱出了大家的自豪感,更展现出了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新新家园合唱团(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大合唱.jpg

  新新家园合唱团演唱歌曲《不忘初心》

  在主持人串场的间隙,“社区剪纸达人”刘立宏老师就完成一幅“鼠年”剪纸作品,他说:“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万众一心,团结在咱新新家园社区党委周围,一起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说起这位社区达人的挖掘过程,王恔忍俊不禁。“小刘老师可是我们在小区进行室外宣传时意外‘捡回来的宝’,所以我一直都说做好社区工作,就是要学会发现身边的资源,而我们的居民就是最大的资源。我们也希望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兄弟社区了解我们,让更多的社区居民知道我们、参与我们,我们一起携手把社区治理得越来越好。”

刘立宏老师鼠年剪纸表演.jpg

  刘立宏老师鼠年剪纸表演

  王恔介绍,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一个很大的平台,组织专场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兄弟街道社区的文体队伍和骨干前来参加,大家一起把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将社区建设的更加美好和谐。“前不久我们在开总结会的时候再次强调,组织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自娱自乐,另一方面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文明实践的各个方面、把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把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递出去。明年我们将计划把春晚专场带给敬老院老人、部队官兵、环卫工人等,在文化惠民的时候也努力做好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 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