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万马社区 爱心助残募捐环节方案及项目设计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12-04 17:58:59

   一、爱心助残项目

 
  爱心助残“爱心3+1”工程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万马社区1.jpg
 
   1、募捐背景: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万马社区位于中心城区,周边路口多、商业门点多,经常出现失智老人走失的情况。针对失智老人走失、生活不能自理等实际问题,社区积极开展“爱心3+1”志愿服务工程,主要是在社区用3个专项志愿者帮助1个残疾人的方式,使受助老人、残疾人得到常态化服务。
 
  2、拟募捐金额:20000元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万马社区3.jpg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万马社区6.jpg
 
  3、募捐经费用途:一、针对残疾老人的不同情况进行服务帮助,听力残疾和肢体残疾的老人,帮助申请助听器和轮椅等补贴。二、针对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老人组织志愿者上门提供生活帮助,如帮忙做家务,上门慰问赠送生活补给品等。三、针对精神残疾老人,可以给他们定制爱心手表,防止他们走失、跌倒或发生其他意外情况,通过按sos键,可以通知对接帮助团队的成员在第一时间得到求救信息及时进行救助。四、针对言语残疾老人建立一个微信群组,提高他们的交流沟通的效率,同时丰富日常活动,社区专项志愿者管理群组,及时反映他们的诉求。

[责任编辑: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