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岗社区脱贫奔康战春晚 欢歌喜舞萦绕在彩云之南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02-01 15:57:59

   1月31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云南省西双版纳市勐腊县景岗社区,社区专场以“助力脱贫”为主旋律,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形式,推出了12个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文艺作品,高调唱响新时代,歌颂繁荣富裕好生活。

1.jpg
彝族舞蹈《攀枝花开》
 
  “啊!攀枝花,攀枝花,开花时热血满腔,挺拔如英雄担当,我的名字多么荣光……”一支由景岗社区文艺队带来的彝族舞蹈《攀枝花开》拉开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景岗社区专场的序幕,火红的攀枝花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像一团团跳动的火焰,激励着勐腊人民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又好似一串串跳动的音符,令人心潮澎湃、激情洋溢。
  舞蹈是云南的灵魂,云南也因为民族众多而各族舞蹈汇聚。在此次春晚专场的中,景岗社区一共准备了9支各具特色的舞蹈,哈尼族舞蹈《咚吧嚓》热情、汉族舞蹈《红梅赞》深刻、瑶族舞蹈《瑶铃声声》轻盈,傣族象脚鼓舞《吉祥舞鼓》敲出了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手语舞《地球,我们的家园》在志愿者们的演绎下更加意义凸显、《永远跟党走》是在诉说对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
2.jpg
傣族象脚鼓舞《吉祥舞鼓》
 
  除了精彩的舞蹈表演,由景岗社区公安老干文艺队带来的花灯小戏《说家乡》,讲述了勤奋的勐腊人民通过不懈的努力,真正实现稳定脱贫,致富奔康。值得一提的是,小戏女主角的孩子在排练期间进了医院,无法继续参演,节目组只得临时取消了节目,女主角得知后于晚会当日下午在医院请了护工从百公里以外的医院赶回演出现场,让节目得以重新安排上演,而节目也因演员的亮眼表现,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3.jpg
小品《老两口办证》
 
  据了解,这是景岗社区第一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为了能让晚会圆满举办,社区总支书记曹琼芬和居委会主任岩坎旺共同带领社区领导班子到辖区中有经验的单位交流学习,不仅如此,他们亲自组织辖区参演队伍编排节目,对演出的安全、灯光、音乐、拍摄等细节工作也了然于胸,曹琼芬书记自豪地说:“我们工作班子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不仅圆满举办了本次晚会,还扩大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居民中的文化影响,我们以后还要参加。”(刘腾腾)

[责任编辑: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