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河南安阳——和谐邻里情 唱响新时代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01-29 09:31:17

  大雪时节,户外虽然寒风凛冽,室内却依旧火热。他们走出小家,走进大家,在基层百姓的舞台上一出出精彩的歌舞、曲艺节目为邻里间送上最为诚挚的新年祝福。1月19日下午,由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办,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安阳市农机局等单位主办,相关高校企业与殷都区文明办等有关部门通力协办,铁西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单位承办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安阳市分会场暨安阳市第二届社区春晚”在殷都区举行。来自社区居民代表、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等数百人现场观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为冬日里寒冷的万年注入了青春的活力。

1.JPG

  整台文艺节目在舞蹈《欢天喜地中国年》歌曲中拉开序幕,歌曲、舞蹈、京剧、相声、魔术、吉他演奏等14个精彩节目依次展演,节目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加深了人们对脱贫攻坚、打黑除恶工作的理解与政策的了解,讴歌了新时代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和谐、基层文化生活蓬勃发展的真实情景。尽管没有专业的舞台布景,也没有专业演出团的水平,却让居民看的十分投入,欢声笑语。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些节目全是由居民自编自演的,为了在家门口,炫出最美的舞姿和歌喉,社区的这些草根“大明星”们排练的可是相当认真和刻苦,接连十多天,他们每天都利用下班或周末时间坚持排练。大家攒足了劲要在家门口,秀出最美的才艺。 他们一个个精湛的表演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用音乐传递着新年的喜悦,用舞蹈表达着共同的祝愿。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最后文艺晚会在居民们的大合唱《同一首歌》中划上圆满的句号。

2.JPG

  整场演出以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记录改革开放新变化、展现祖国40年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为主线,积极展现了社区居民在社区建设中的精神风貌和美丽建设工作成果。  一位姓周的观众依旧回味无穷。她表示,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致而全面地展现出安阳人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群众自编自唱的歌曲中,可以感受到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4.JPG

  “文明社区家园美,年年岁岁唱和谐。社区春晚的节目来源于社区普通的居民百姓,他们用文艺歌颂生活,以艺术谱写幸福。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居民自我展示和价值体现渴望越来越强烈。本次的社区春晚展现了新时代下社区居民的“新时代、新风采”和为文明城市创建从我做起的心声及对社区的热爱。也见证了基层群众从热衷于“看春晚”到“演春晚”的转变。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现社区的新成绩、新气象,把美好的新生活歌颂出来,激励广大群众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殷都区文明办主任李建武说道。

5.jpg

  据了解,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本届春晚共有100个城市分会场和1万个社区专场,2万多个社区将以小品、歌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我市是第二年参与其中,也是第二届全市社区春晚。

6.jpg

 

  安阳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社区春晚因节目接地气、惠民心,受到基层群众居民的普遍欢迎,这也要求社区精神文明工作要组织传统活动外,还要搭建更多基层文化展示舞台,让群众来展示自我、表达感受与心声。社区春晚不仅仅是为全市居民献上精彩丰富的节目,更重要的是融洽了邻里间的关系,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通讯员 张哲豪)

[责任编辑:邹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