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新时代 展现新风采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白石江街道专场上演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01-28 14:52:50

   唱响新时代,梦圆千万家。近日,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白石江街道专场在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热闹开演。此次专场由白石江街道及官坡社区、江南社区、幸福社区共同承办。从3个社区的23个文艺队精心挑选出来的6个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各具特色,吸引白石江街道辖区居民前来观看。

1】.jpg
舞蹈《天籁之爱》
 
  演出在舞蹈《欢乐水舞寨》中拉开帷幕,一群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舞者,伴随着欢快的调子,翩翩起舞,她们用优美的舞姿抒发改革开放40年生活的美好变化。"太阳星星月亮是天上的一家,草原森林湖泊是地上的一家,春风雨露阳光是我们的一家,兄弟姐妹手拉手亲亲一家……"16名舞者身着4种少数民族服装表演了舞蹈《母亲是中华》,欢腾的舞步表现了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每一位拳拳赤子对祖国母亲的依恋和祝愿。
2】.jpg
花灯歌舞《闹灯》
 
  花灯唱得人心醉,花灯跳出喜盈盈。白石江街道老体协演出队表演了花灯歌舞《闹灯》。据曲靖市麒麟区白石江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贺堂辉介绍,该节目曾代表云南省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并荣获金奖。这些演员们,大部分是退休人员,最大年龄81岁,平均年龄在60多岁,她们每天都坚持排练到晚上8点多,非常辛苦。演员们全情投入,希望将有温度、有色彩、有活力的白石江街道展现给全国观众。
3】.jpg
小品《做个文明取经人》
 
  小品《做个文明取经人》通过演绎生活点点滴滴,将文明意识植入居民心中,观众在欢笑中得到教益引人深思。舞蹈《文明之花满人间》舞出了白石江人民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4】.jpg
精彩的节目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今年是我们第一次举办全国社区春晚专场,演员们兴致都特别高,每个节目从编、导、演都付出了很多心血。今后,街道还将鼓励各社区文艺队多创作和演出精彩节目,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还为明年举办社区网络春晚打下坚实基础。" 曲靖市麒麟区白石江街道科教文卫服务中心主任许文婷表示。(赵玲玲)

[责任编辑: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