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闪耀道德星空 武汉硚口奏响新时代好人赞歌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01-26 16:08:18

   欢歌乐舞辞旧岁,崇德扬善暖人心。1月24日下午,武汉市硚口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内精彩不断,掌声不息。"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硚口专场暨"硚口新时代楷模"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在此举行,分享好人故事,致敬大爱之美,传递道德力量。

IMG_8648_副本.jpg
舞蹈《中国同心圆》
 
  专场活动在舞蹈《中国同心圆》中拉开帷幕,精彩的表演让满满的幸福感直抵观众心田,传递出同心共筑美好家园的时代豪情。"好长好长的街呀,好细好细的雨呀,小街上的人走路,挨着挨着那墙……"硚口文化志愿者深情演唱《汉正街》,与观众一起在美妙的歌声重回那条好长好长的街,感受"十里帆樯依市立,万家灯火彻宵明"的时代记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汉正街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悄然破茧成蝶,如今向时尚迈进。现场,改革先锋、小商品市场"汉正街"模式的主要开创者郑举选还专门通过视频送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小品《蹭网》生动再现了新一代建设者的品质、担当与风采,奏响了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IMG_8651_副本.jpg
演员深情演唱《汉正街》
IMG_8659_副本.jpg
改革先锋郑举选专门通过视频送来祝福
 
  舞蹈《草原欢歌》节奏明快,热情奔放,充满了浓浓的民族风情;快板书《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忆峥嵘岁月,展爱国情怀,令人心潮澎湃;诗朗诵《在此》铿锵有力,饱含深情……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亮相,满满都是正能量,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浓浓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充溢着整个会场。
IMG_8704_副本.jpg
小品《蹭网》奏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办,"给世界一个最赞的军运会!"是武汉的庄严承诺。当天,现场连线"文明快闪"舞——《文明的我 这么好看》引起现场观众的关注和热烈反响。视频中,在汉正街地铁站,辖区文明单位武汉地铁集团工作人员和硚口志愿者们结合春运期间的不文明行为,用"文明快闪"的方式,将"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主题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发动市民积极投身践行文明公约,争做文明有礼武汉人。"迎军运做文明有礼武汉人。" 武汉地铁中心站长姚婕说,作为硚口迎军运文明形象代言人,她呼吁市民关注一言一行,做好身边小事,树立文明新风。
W020190125371353214537.jpg
现场连线"文明快闪"舞——"文明的我 这么好看"
 
  好人就在身边,点赞道德模范。当天,颁奖仪式上揭晓了2018年度"硚口新时代楷模"榜单,朱毅、黄坚、黄丽娟、杜丽华、陈宗福、杨静、胡春莉、贾洪武、万璆慧、张松林等10人上榜。硚口素有"道德高地"的美誉,连续产生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辖区内有近800个志愿服务队,10万余名志愿者与127个社区结对帮扶,传递邻里大爱,共建文明硚口。
IMG_8741_副本.jpg
现场揭晓2018年度"硚口新时代楷模"
 
  据悉,"硚口新时代楷模"活动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辖区内各单位、各部门踊跃参加,按照创新创业楷模、党员干部楷模、诚实守信楷模、志愿服务楷模、孝老爱亲楷模、见义勇为楷模等6个类别,共推评出30名"硚口新时代楷模"季度上榜人物,10名2018年度"硚口新时代楷模"通过网络投票、公示、评选委员会最终评选,脱颖而出,实至名归。(黄守玲)

[责任编辑: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