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也流行 《唱戏吧》秀出传统文化无限魅力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01-25 08:51:49

  “亲爱朋友们,让我们相聚吧,绿水青山把歌唱,享受唱戏吧。你也唱一句,我也唱一句,小康社会幸福千万家……”一首欢快热烈的戏曲舞蹈秀《唱戏吧》,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展示中国戏曲的绰约风姿。

图片7.jpg

戏曲舞蹈秀《唱戏吧》

  戏曲是中国传统艺术之一,剧种繁多有趣,表演形式载歌载舞,有说有唱,有文有武,集“唱、做、念、打”于一体,在世界戏剧史上独树一帜。它与希腊悲剧和喜剧、印度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

图片8.jpg

上海京剧院演员蓝天

  上海京剧院演员蓝天和云南花式唱腔代表人董娴受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的邀请,东西合璧演绎新一代“洗脑神曲”,为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观众们带来一场极具特色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这首《唱戏吧》是央视戏曲频道大型媒体融合文化节目的同名主题曲。该歌曲在创作中以“戏曲文化”为主轴将流行音乐曲风和京剧的独特唱腔融合得天衣无缝。歌曲以传统戏曲进入,而后融入一些说唱元素,整首歌新颖独特,且充满了层次感。歌词充满了祥和与祝福,歌曲旋律欢快,朗朗上口。欢快魔性的歌曲配合热力动感的广场舞,节目中台上舞蹈演员和台下观众激情互动,欢歌热舞燃爆现场。

图片9.jpg

欢歌热舞燃爆现场

  “中国的戏曲文化博大精深,享誉全球!”云南花式唱腔代表人董娴表示,“我作为社区里的文艺志愿者,希望通过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让全国居民看到戏曲的魅力。也希望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戏曲并热爱这项无与伦比的传统文化。”

  正如《唱戏吧》中唱到的“走进美好新时代,好心情舞起来……”,在祖国日益繁荣发展的今天,多元流行文化相互融合,戏曲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蔡乐)

[责任编辑:崔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