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幸福生活 歌舞《幸福红》为美好新时代点赞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01-24 14:16:05

   “啊幸福红,啊幸福红,红得心里暖融融,好梦个个都能变成真,你是我心中最美的红…”来自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社区的文化志愿者徐世杰登上2019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一首欢乐的《幸福红》既为现场观众送去最真挚的新年祝福,也饱含了歌颂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情实感。

文化志愿者徐世杰.JPG

文化志愿者徐世杰

  徐世杰用青春治愈的歌声娓娓唱来,“红旗飞扬春潮涌,红成一幅画,红得你我去追梦…”歌词中饱含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未来进取的追求,带着绚丽色彩的内容积极向上,曲调朗朗上口,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作为一名年轻的文艺工作者,在节假日里徐世杰与同事奔赴偏远乡镇、深入基层社区,开展送文化下乡、慰问贫困户等活动,为基层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文化生活单调、精神‘食粮’不足,是一些偏远乡村的短板,这些偏远山村一直以来都是国家精准扶贫的主战场。除了物质帮扶以外,生活在山村的群众也同样渴求精神食粮。”
 
唱响幸福生活  歌舞《幸福红》为美好新时代点赞 (2).JPG
 
唱响幸福生活  歌舞《幸福红》为美好新时代点赞 
 
  “下乡演出的过程中,我们演员们都倾情投入,常常不顾烈日和寒风,台下的观众都非常心疼我们,晴天为我们遮阳、雨天为我们备雨伞,我们都非常感动。”徐世杰动情地说。
 
唱响幸福生活  歌舞《幸福红》为美好新时代点赞.JPG
 
唱响幸福生活  歌舞《幸福红》为美好新时代点赞
 
  悠扬的歌声令人沉醉,舞蹈同样精彩。舞台上,舞蹈演员们时而俏皮可爱,时而羞答腼腆,一颦一笑都吸引着观众的视线。
 
  “虽然排练强度很大,但我们收获满满。”“00”后文艺志愿者李清子介绍,因为武汉连日的低温天气,彩排过程中李清子高烧38。5℃,为了不耽误排练进度,她坚持每天打完退烧针后回到排练室继续排练。“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一个有梦、有爱、有故事的舞台,能将最完美的演出效果呈现给全国观众,吃再多的苦、做再多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李清子说。
 
  “这首歌唱出了我的心声,美好新时代,我们的生活非常幸福。我今年已经67岁了,我见证了国家改革发展发展的历程,国家逐渐繁荣与强大,我为中国感到自豪!”现场观众马大爷热泪盈眶。(熊婕)

[责任编辑: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