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草原上望北京》 唱出草原儿女浓浓爱国情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01-24 10:41:06

   悠扬的马蹄琴响起,豪迈奔放的蒙古舞欢跳起来,嘹亮动人的歌声在演播厅回荡……1月19日,"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开演。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中旗伊和苏莫社区报送、都来花演唱的《站在草原望北京》,凭借着动感的节奏、正能量的歌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喜爱。

1.jpg

  "瓦蓝蓝的天上飞雄鹰,我在高岗眺望北京,侧耳倾听母亲的声音,望眼欲穿崇山峻岭……"《站在草原上望北京》以充满诗情、富有激情的旋律描绘出内蒙古大草原的自然风貌,又用朴实而不失热烈的歌声唱出草原儿女热爱家乡、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豪放大气的演唱、朗朗上口的旋律,配以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令观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2.jpg
  "第一次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很开心也很激动。"都来华说,"一个月前,我就开始学歌词、练歌了。"普通话不是很好的她,平时还要上班,只能挤时间出来练。走路的时候练、做饭的时候练,就连睡觉之前也要再默记一遍歌词。"北方有个民族是蒙古族,能歌善舞,民族文化浓郁。希望借助这次演出,借助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向全国观众展示蒙古族独特的艺术文化和草原文化魅力。"
3.jpg
  年仅20岁的王宇巍是参演《站在草原上望背景》最小的舞蹈演员。"真的很累!"王宇巍感叹,"从1月15日投入排练以来,基本上就是全天连轴转,很多小伙伴排练间隙躺在地上就睡着了。"虽然很累,但王宇巍和小伙伴没有一丝松懈。"能站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上为全国观众跳舞,累也值得!"(王玉涛)

[责任编辑: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