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起舞迎新春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深圳怡锦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01-22 17:29:25

   载歌载舞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春。日前,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深圳龙岗区横岗街道怡锦社区专场震撼开演,由怡锦社区工作站、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准备的春节"文化大餐",为居民们送去了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祝福。

1.jpg
开场舞《踏歌起舞的中国》
 
  演出在开场舞《踏歌起舞的中国》的欢快氛围中正式拉开序幕,喜庆的音乐瞬间把现场观众带入迎接新年的喜悦之中。表演者精心编排,他们用舞蹈传递心中的喜悦,用歌声表达对美好未来的祝愿,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2.jpg
诗歌朗诵《朋友,你在哪里?》
 
  "有多少周末,都印刻了你们行动的足迹;有多少风吹雨打,都没挡住你们前进的步伐……"草根诗人石临有原创的诗歌《朋友,你在哪里?》,展现了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社区党员积极响应、广大居民踊跃参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实践、共建和谐家园的生动画卷。演出中,通过表演者的深情演绎,抒发了社区居民对志愿者的诚挚敬意,热情讴歌了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在2019春节到来之际,他们向志愿者们深情地道上一句:"辛苦了,我的义工兄弟姐妹,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3.jpg
器乐演奏《喜洋洋》、《花儿与少年》
 
  舞韵瑜伽《鸿雁》将浓浓的思乡情感融合进优雅的瑜伽表演中,带给观众别具一格的全新体验。诗画秀表演《梅兰竹菊》以笔墨绘画、诗歌朗诵、走秀展示来赞美"四君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太极扇表演《太极功夫扇》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和中华武术的阳刚威仪,刚柔兼济,引人入胜。舞蹈《凉帽情韵》充分展现了客家妇女勤劳坚韧的生活态度,生动演绎了平凡中的真善美……除了丰富多彩的表演,晚会中还穿插了改革开放、十九大精神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居民心中。最后,本次演出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4.jpg
舞蹈《凉帽情韵》
 
  春节将至年味浓,"民星"村晚添喜庆。"今年虽然是怡锦社区第一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但居民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大家自编自导自演精彩节目,紧张排练,忙得不亦乐乎。"怡锦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场演出也是社区"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既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据悉,社区还特别邀请了专业摄影师全程录像,并将晚会视频报送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参加评选,"期待怡锦社区达人们能向全国观众展示怡锦人风采,分享怡锦人的快乐生活。"(黄守玲)

[责任编辑: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