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潮大妈”一舞展芳华 武汉赛洛城社区专场舞狮鸣锣闹新春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01-15 17:00:45

   醒狮翻腾,刚柔并济栩栩如生;锣鼓齐鸣,共聚一堂喜迎新春。1月12日下午,在热闹非凡的舞狮表演中,武汉市径河街赛洛城社区第5次亮相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狮是咱们国家的民间传统艺术活动,观看舞狮表演,能让居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赛洛城社区书记屠春玲介绍道。

图片1.jpg

高难度的舞狮动作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滴滴鲜血染红它……”伴随着悠扬歌声,14位社区阿姨翩跹起舞,时而灵动飘逸,时而热情奔放,舞蹈《绒花》将老百姓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用舞姿给完美地诠释了出来,在场观众无不感动。节目最后,阿姨们用红绸在舞台上摆出五角星的形状,顿时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片2.jpg
 
不畏寒风,14位社区阿姨翩翩起舞
 
  据介绍,整场演出由社区文艺志愿者们唱主角,自编自演9个精彩节目,以中国舞、杂技、舞狮等多种文艺形式展现优秀传统文化、演绎百姓身边事,旨在让居民通过社区网络春晚的平台共享文化大餐。社区居民宋阿姨表示:“演出太精彩了,而且都是我们熟悉的街坊邻里在台上舞,在台上唱,我期盼着有更多这样的文化活动。”
 
图片3.jpg
 
活动现场
 
  “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好运带来了喜和爱,好运来我们好运来,迎着好运兴旺发达通四海……”女声独唱《好运来》欢乐喜庆,热情洋溢,唱出了个美好中国年,唱出了个伟大新时代,赢得满堂彩。全靠演出者自身超高技艺的表演《冰上芭蕾》将杂技与花样滑冰完美结合,每个精彩瞬间都让观众想要屏住呼吸;“萌娃”当道的爵士舞《天空》,惊艳四座,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舞蹈《天美、地美、中国美》、杂技《力量组合》……一个接一个,绚丽的舞台、精彩的表演、如潮的掌声,火热了那个冬季的下午。
 
图片4.jpg
 
杂技《冰上芭蕾》
 
图片5.jpg
 
(爵士舞《天空》)
 
图片6.jpg
 
舞蹈《天美、地美、中国美》
 
  百姓舞台嗨不停,你方唱罢我登场。中国舞《祝福你,盛世中国》绝对是当天的亮点节目之一。精心编排的舞蹈动作、活力四射的社区阿姨,舞出了中老年人的自信和“青春范”,传递着浓浓的幸福味儿。“我们舞蹈团平均年龄已经55岁了,”团队负责人陶晓红介绍说,为了能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上呈现更高质量的演出,团队已经集中高强度排练了一整个月。“看到现场反应这么热烈,我觉得什么都值了。”陶晓红说。服务社区文艺活动8年的她,本身就是为居民所熟知的社区“明星”。
 
图片7.jpg
 
中国舞《祝福你,盛世中国》
 
图片8.jpg
 
居民观看演出
 
  赛洛城社区书记屠春玲介绍,今年是第五次举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居民的参与热情非常高。“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不仅为居民提供了表演、展示的舞台,而且在整个活动准备过程中也很好地拉近了居民和社区之间的距离,充分体现了社区网络春晚的全面参与性,是名副其实的‘民星’大舞台。” 屠春玲表示。

[责任编辑: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