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夹河社区三战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点赞时代巨变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12-26 11:42:02

   红旗飘扬,彩裙飞舞,12月25日上午9点,夹河社区汉阳树艺术团的成员们用一段气势恢宏的舞蹈《祖国万岁》拉开了2019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夹河社区专场的序幕。近200名社区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演16个节目,以歌舞、戏剧、快板、太乙拳、时装走秀、乐器合奏、诗歌朗诵等多种文艺形式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点赞时代巨变、歌颂美好生活,为广大居民朋友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1.jpg
快板《习主席来到大武汉》
 
  "蓝天白云春意暖,习总书记到武汉。来到社区访基层,心中惦记老百姓。居民生活无小事,赞扬志愿服务行……"2018年4月,大地回暖,春意飘香,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深入武汉社区,情系基层群众。"习总书记来到了武汉,关心老百姓生活,这让我们很激动。"夹河社区艺术团腰鼓队的陈灵芳团长说,"腰鼓队的成员作词、编曲、编导创作了快板《习主席来到大武汉》,他们说一定要把习总书记的精神传到每一位居民心中,号召大家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2.jpg
《军操》表演
 
  乐器合奏《节日天山》富有新疆风情,时装表演《太湖美》饱含江南风韵,黄梅戏《孟姜女》选段彰显着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军操》表演活力迎接武汉军运会,一出出好戏接连上演,现场叫好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
  
3.jpg
夹河社区艺术团展示书画作品
 
  富有创意的书画歌伴舞《板兰花》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伴随着优美的舞蹈、悦耳的歌声,来自夹河社区人文书画社的书画达人现场表演书法绘画。书法达人陈祖铸老人奋笔写下"豆蔻年华,童心用在"8个大字。师从齐白石大师儿子齐良末的王清河老人擅长画虾,几笔下去,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虾跃然纸上,引得观众拍手叫绝。现场更有人文书画社成员张保振为社区奉上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创作的画作《事事如意》。
  
4.jpg
时装表演《太湖美》
 
  改革开放40年,人民生活焕新颜。夹河社区合唱团原创的快板表演《幸福快乐奔小康》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述说着改革开放40年来百姓生活的巨变、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对未来美好的期待。"我们合唱团的成员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既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也是受益者。"夹河社区合唱团邱忠苹说,"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要带着团员们一起多做志愿服务,享受幸福晚年。"
  据了解,为了保证专场的顺利举办,夹河社区、清露社工提前统筹策划,积极调动文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参加。"这是我们社区第三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社区的文艺志愿者的劲头更足了,报送节目的质量更高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更高了。"夹河社区书记刘敦鹏说,"通过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我们社区变得更和谐了,正能量也更多了。明年我们还要参加,相信我们的节目会更好。"(王玉涛)

[责任编辑: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