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镇沙岭社区居民用歌词感恩祖国 点赞新时代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12-14 14:25:05

   "去年报送了3件作品,1件成功入选2018全国社区网路春晚正片。今年我又向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提交了5件词曲作品,希望能有作品受到组委会青睐。"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词作家、黄梅镇沙岭社区居民黎耀成充满期待地说。"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正在火热开展,并面向全国给地城乡社区征集优秀节目。

  来自黄冈市黄梅县黄梅镇沙岭社区的居民黎耀成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热爱歌词创作,在全国歌词创作大赛中多次获奖。其作品《黄梅飘香》亮相央视综艺频道,被评为"湖北形象歌曲",选入武汉音乐学院等大中小学音乐教材。
 
  "笑对四季轮回,天天早出晚归,忙点累点算什么,向来从容面对……"由黎耀成作词的歌曲《老百姓最美》登上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晩,歌词朴实、接地气,生动地演绎了老百姓在奔小康的征途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可贵品质和进取精神。
 
  为备战2019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黎耀成创作了包括《感恩祖国》、《幸福红》、《中国好精彩》等5件点赞新时代的歌词作品。其中,《感恩祖国》由著名作曲家孟庆云作曲,是一首讴歌祖国、优美大气、时代感强的主旋律歌曲,歌词以新时代的独特视角,通过富有特色的经典意象,充满深情地演绎了老百姓对祖国的赤子之心、感激之情。
 
  "改革开放40周年,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值得点赞的东西太多了。我希望借由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一舞台,借由我的歌词,让全国社区居民和老百姓感受到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感恩祖国。"黎耀成说。(王玉涛)

[责任编辑:黄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