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辽宁营口 文艺志愿者登台演绎家乡情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12-13 16:23:27

   社区大舞台,邻里大联欢。12月8日,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红星社区专场举行,20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了这场由社区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排、自导自演的晚会。

  
器乐合奏《阳光路上同行人》.jpg
器乐合奏《阳光路上同行人》
 
  妙曼舞姿、轻盈舞步跳出万里山河中国美,开场舞《盛世鸿姿--中国美》点燃台上台下的热情。唱响梅花凌霜傲雪、坚贞不屈的品格,更唱响中华民族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小合唱《红梅赞》悦耳动听,一袭青衣,染就一树芳华;两袖月光,诉说绝世典雅。红星社区老年模特队以旗袍舞《女人花》,带观众领略盛开在时光深处的旗袍之美。
  
小合唱《红梅赞,洪湖水浪打浪》.jpg
小合唱《红梅赞,洪湖水浪打浪》
 
  "站成一座山,千年守望,一声声呼唤还回荡在耳旁。浓浓的母爱四季香,喊一声望儿山我的亲娘……"全场人气最高的节目当属歌伴舞《望儿山母亲的圣像》。美妙歌舞传递伟大母爱,这个原创节目以当地景区望儿山的母爱传说为原型,曾登上央视舞台、参与辽宁省千人旗袍秀,尽展当地孝道文化、弘扬母爱精神。
  萨克斯演奏《北国之春》再现家乡美景,舞蹈《家乡情怀》满怀故土深情,富有地方特色的节目一出又一出,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社区文艺志愿者兰心是这台晚会的总导演,也是《望儿山母亲的圣像》等节目的艺术指导,她介绍,这是红星社区第二次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社区书记李延辉高度重视这一活动,召开会议落实、鼓励居民参与、组织多次排练,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
  
全体同唱《我和我的祖国》.jpg
全体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去年红星社区报送的两个节目摘得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提名奖,本次在鲅鱼圈区电视台演播厅举办专场,用专业化设备录制节目,社区期望借助网络平台、登上更大舞台,以文艺形式展现"家乡美"传递"家乡情"。(肖偲偲)

[责任编辑:黄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