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战社区网络春晚 敦化市渤海街道烹制营养又美味的文艺大餐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12-13 15:51:48

   12月11日下午,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渤海街道专场举行。爱民社区、北苑社区、工农社区、利民社区等4个社区150余名文艺志愿者,带来14个富有特色的文艺节目,联袂烹制这道丰盛的文艺大餐。

 
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JPG
歌曲《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
 
  朝鲜族能歌善舞,渤海街道专场也堪称一台精彩的歌舞晚会。"我们心中的红太阳,照得边疆一片红,长白千里歌声嘹亮,海兰江畔红旗飞扬……"伴着耳熟能详的歌曲《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文艺志愿者身着朝鲜族传统服饰翩翩起舞,合着欢快优美的旋律和直抒胸臆的歌词,台下许多观众拍起手来一同伴唱。
  
北国敦化美.JPG
舞蹈《北国敦化美》
        吉祥六鼎山.JPG
歌伴舞《吉祥六鼎山》
 
  以敦化人民生产生活的真实场景为原型,别具延边朝鲜族风格的舞蹈《北国敦化美》带观众穿越时空,领略"敦化美,美在山水美在人心间"。六鼎山是敦化市有名的文化旅游景区,集渤海文化、佛教文化和清始祖文化于一体,文艺志愿者以婉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演绎歌伴舞《吉祥六鼎山》,传递敦化市发展全域旅游的好声音。
  
中国脊梁.JPG
京歌《中国脊梁》
 
  歌唱美好生活,舞动激情岁月,渤海街道以文艺的形式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唱响新时代,京歌《中国脊梁》慷慨激扬、气势如虹。"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唱经典、舞深情,歌伴舞《我的祖国》振奋人心。动而有形舞而有情,舞蹈《亲吻祖国》一招一式之间满是对祖国的告白。10名文化志愿者自编自演,以舞蹈《母亲是中华》展现五十六个民族就像石榴子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亲如一家人。
  
我的祖国.jpg
歌伴舞《我的祖国》
 
  台上5分钟,台下百日功,营养又美味的文艺大餐烹制起来可不简单。组织社区参与、联络演出场地、对接摄影摄像,街道为专场圆满举办做好保障工作。社区文艺志愿者积极参与,舞蹈节目《茶山情歌》的演员们在专门网上定制服装,志愿者刘红梅专程从山东老家赶回敦化排演节目……精心筹备、齐心协力,最终为居民们盛上营养又美味的视听盛宴。
  
茶山情歌.JPG
舞蹈节目《茶山情歌》
 
  "我们街道连续6年举办专场活动,称得上是社区网络春晚的老朋友了。"渤海街党工委副书记高进光说,"社区网络春晚为社区居民提供秀才艺、展风采的舞台,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我们将继续办下来。"(肖偲偲)

[责任编辑:黄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