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一首歌 共谱爱国情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川贵多个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12-13 09:24:56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这首《我和我的祖国》正飘扬在贵州省铜仁市两板桥社区里。鼓声、二胡声、月琴声等器乐演奏声与人声完美结合在一起,两板桥社区的居民们饱含深情地演唱着这首歌,他们用自己满腔爱国情参与到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中来。

图片1.jpg

贵州省铜仁市两板桥社区居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迎接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唱响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主旋律,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发起“我的火热中国心,唱响时代最强音”歌唱挑战赛,发动全国社区用传唱爱国歌曲的方式,表白祖国、祝福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正是挑战赛的必选歌曲。贵州省铜仁市两板桥社区的居民在得知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这一活动时,都自发找到了社区书记任乾,他们都积极表示要表白祖国,用自己对祖国的深情参与到“我的火热中国心,唱响时代最强音”歌唱挑战赛之中,并希望能够脱颖而出,最终登上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录制的舞台。

  “居民们都特别愿意用自己的歌声向祖国表白,抒发自己的爱国情。为了将这首歌录好,参加合唱的居民都拿出自己压箱底的本事。熊开毅和张莉两位领唱,为了唱好歌,更是每天都练习到深夜。”贵州省铜仁市两板桥社区书记任乾介绍,“我们两板桥社区将会在12月28日左右举办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更多地社区居民正在为专场做准备,到时候会有更精彩的节目,比如:舞蹈《土家摆手舞》、大合唱《我的家乡梵净山》、舞蹈《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等。”

图片2.jpg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晋吉社区居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晋吉社区也和贵州省铜仁市两板桥社区一样,正在积极参与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发起“我的火热中国心,唱响时代最强音”歌唱挑战赛,他们不仅录制了大合唱还录制了三人小合唱,力求用最完美的形式表达出自己的爱国热情。

  “我是49年出生的,算是见证了我们国家一步一步走来的过程。看着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百姓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我感到又骄傲又自豪。我要把我的这份自豪唱出来。”与祖国同岁的张师傅骄傲地说。

  据悉,自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发起“我的火热中国心,唱响时代最强音”歌唱挑战赛后,四川、贵州不少社区都参与起来,居民们纷纷拿出自己“压箱底”的绝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美歌声向祖国表白,用歌声汇成一句:中国,我爱你!(采写:蔡乐)

[责任编辑:邹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