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武汉首场火热开演 剪纸朗诵歌舞赞颂40年变化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12-13 09:04:25

  “打起鼓来唱起歌,老人孩子乐呵呵,火火的日子火火的歌,幸福平安最美的生活。”12月11日下午,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武汉首个专场在南湖雅园社区中心广场热闹开场,社区文艺志愿者迎着冬日里和煦的阳光,载歌载舞,歌颂改革开放40年,唱响居民幸福生活。

舞蹈《大红灯笼高高挂》.JPG

舞蹈《大红灯笼高高挂》

  由社区腰鼓队带来的《开门红》首先登场,文艺志愿者们用绸带将腰鼓系在腰间,双手各执鼓槌击打,并伴有各式舞蹈动作,敲击出铿锵有力的鼓声。紧接着,《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大红灯笼高高挂》《火火的日子》等节目悉数登场,激昂的旋律,飒爽的舞姿,瞬间点燃了欢乐的气氛。

舞蹈《江南之恋》.JPG

舞蹈《江南之恋》

  歌曲《南泥湾》歌颂的是革命时期党和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已在祖国大江南北传唱半个多世纪。由社区文艺志愿者带来的歌舞《南泥湾》,以动情的舞姿歌唱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社区居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社区居民热情观看专场演出.JPG

社区居民热情观看专场演出

  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湖雅园社区名士1号老年服务中心志愿者倾情朗诵《我的中国心》,用真情实感点赞美丽祖国,歌颂人民幸福生活。在台下抱着孙女看节目的徐奶奶,一边用手机录像,一边还不忘拍巴掌,“我们这一辈人是跟祖国一起长大的,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徐奶奶说。

社区达人展示剪纸作品.JPG

社区达人展示剪纸作品

  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全国社区举办“社区达人秀”活动,挖掘了一大批优秀的“社区达人”。在南湖雅园社区专场中,社区达人还为居民带来了剪纸绝活。一张一双薄如蝉翼的红纸,经过一把普通的剪刀精心剪裁之后,变化出形态各异、变化多端的图案,令人叹为观止。

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为居民准备了文化衫,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一抹暖色。.JPG

社区居民热情观看专场演出

  “我们社区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了,这种文艺活动的形式非常好,能把社区居民的热情都调动起来。”南湖雅园社区书记万莹介绍,本次专场活动表演节目15个,参演志愿者达到200余人,现场600多名社区居民及志愿者观看了节目。参与演出的文艺志愿者彭红说:“参加表演的大多数都是退休老人,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希望明年还能参加!”

[责任编辑:邹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