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长沙“首场”唤醒时代记忆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12-11 15:50:47

  12月7日,由湖南省长沙市星沙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的“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 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湖南长沙“首场”在市民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社区居民纷纷走进会场,欣赏精彩节目。

封刀岭社区-舞蹈《扇墨书简》.jpg

(封刀岭社区-舞蹈《扇墨书简》)

牛角冲社区-舞蹈《俏花旦》.jpg

(牛角冲社区-舞蹈《俏花旦》)

黄金塘社区-花鼓戏.jpg

(黄金塘社区-花鼓戏)

  活动由长沙县星沙街道“星沙民乐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的以“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40年的变化,40年的成就”为背景的长沙弹词表演唱节目——《幸福星沙》拉开序幕。节目丰富多彩、新颖独特,有黄梅戏《打好蓝天保卫战》、舞蹈《共圆中国梦》、快板《挺进新时代》、小品《卖房记》等。18个节目涵盖了舞蹈、二胡、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既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沙弹词的生动展示,也有现代歌舞说唱的活力释放;既有革命战争年代峥嵘岁月的情景再现,也有现代新生活的精彩演绎。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满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湖湘风情。

杉仙岭社区-快板《挺进新时代》.jpg

(杉仙岭社区-快板《挺进新时代》)

11.jpg

(望仙桥社区-小品《卖房记》)

星沙民乐艺术团-长沙弹词表演唱《幸福星沙》.jpg

(星沙民乐艺术团-长沙弹词表演唱《幸福星沙》)

  “这才是属于居民自己的舞台,有趣味、有亮点。希望多搞这样的好活动,让大家都有机会上台展示文艺的一面。”不少观看节目的居民都期望自己也能上台去唱一唱、跳一跳。

  本次活动由星沙街道17个社区选送节目,由基层文化群众自编自演,极大的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文艺积极性,大家对这样的活动方式表示很感兴趣,希望街道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吴思)

[责任编辑: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