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喜:做群众美好生活的守卫者和建设者

来源:人民日报  2018-12-12 10:55:04

   6月29日,人民日报及中央主要媒体集中报道了“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基层党员干部——山东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的事迹后,在齐鲁大地引发热烈反响和共鸣。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向王传喜同志学习,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迎难而上,破除农村发展桎梏;发展现代农业,走集体经济道路;抓民生、促党建,实现村强民富……王传喜践行新时代沂蒙精神,19年埋首耕耘,艰苦奋斗,带领全村人民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
 
  “作为红嫂的家乡,马牧池乡将以沂蒙精神为统领,学习代村的经验,立足绿水青山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致富项目,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乡党委书记李家福说,王传喜身上折射出新时代基层党员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坚守奉献、清正廉洁的精神和魄力。
 
  同样在沂蒙老区,临沂市罗庄区十里堡社区书记任玉勇说,农村基层身处国家政策落实、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王传喜那股不服输的劲头让我由衷钦佩,这是咱沂蒙山的一面旗帜!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将继续弘扬‘转业不转志,退伍不退色’的精神,像王传喜那样不负时代、不负使命,做群众美好生活的守卫者和建设者。”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有信心像王传喜一样,通过务实苦干带领群众在小康路上快步前进。”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小铁村党支部书记吴文波说,王传喜同志抓住了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带领全村致富,给了我们不少启发。农村的情况千差万别,但只要肯干、实干,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皇城镇是蔬菜大镇,目前正在建设现代化蔬菜产业园区,村集体和村民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分红,好日子要让大伙儿一块过!”
 
  青岛市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党委书记李存业说,社区党组织书记是与老百姓贴得最近的干部,直接关乎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王传喜同志的事迹让我深有共鸣。“6月12日,习总书记视察了我们社区,让我们倍受振奋。今后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为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断努力。”(记者 王沛)

[责任编辑: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