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老物件见证新变化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12-17 11:16:03

   您见证过民国初期的婚礼吗?知道上世纪50年代的结婚证是什么样吗?还记得粮票、布票吗?孩子成长的每一个足迹,您还铭记于心吗?在记忆的长河中,风风雨雨,很多如烟的往事,总是那么难忘,那么令人不舍,但却总有种依稀旧梦难解心潮的感觉。12月13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城北办电工厂社区居民和青年学生共同展示旧通讯工具,照像机,收录机等老物件,拉开了纪念“改革开放40年 老物件看新变化”主题活动的序幕。

居民仔细观看2.jpg

  当日,电工厂社区开展“改革开放40年 老物件看新变化”主题活动。此次展览采用分期展出的形式,首期展览制作了6块主题展板,家用电器类、珍藏邮品类、工作足迹类、家庭发展类、证件票据类、荣誉档案类等六大类,对居民收藏的家庭档案进行分类展出。活动邀请青年学生走进社区,和居民一起参观通讯工具,照像机,收录机、寻呼机、翻盖手机等老物件,一起感受百姓生活的变化。
 
展出的老物件1.jpg
 
展出的老物件2.jpg
 
展出的老物件4.jpg
 
展出的老物件5.jpg
 
  此次活动,电工厂社区共征集到200余件老物件,其中不仅凝聚着个人回忆,亦浓缩了变迁的时代记忆。社区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搜集整理各种资料,并进行整理归挡分类。在现场通过志愿者的生动讲述,让居民和同学们了解老物件的历史、用途、意义等,追溯过去,展望未来。居民和同学们看着这些熟悉而又陌生的老物件,仔细观察,认真聆听,一起见证祖国的历史和现在。
 
  那些老物件时,才能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迁。
 
  通过这些老物件,让大家了解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也将紧跟党的步伐,继承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社区和谐做出努力。(新余市电工厂社区)

[责任编辑: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