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老党员晒62年前入党申请书 教育子女为党为国做贡献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12-04 09:27:18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9月14日上午,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馆长袁钢,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保管研究部主任赵春国,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一行看望93岁老党员马琼璋,聆听老党员的家风家训。

15435411043927642417.jpg

马琼璋老人的入党志愿书

 

  马琼璋老人今年93岁,家住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年轻时曾是武汉机床附件厂的会计师。1956 年,马琼璋加入中国共产党,62年来,她一直将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完整保存,当做“传家宝”代代相传。虽已年过九旬,但她依然在社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党的义务宣传员,为社区青少年讲述爱国教育故事,积极加入社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小喇叭”队伍,发挥余热,在社区传递正能量。在家庭教育上,马琼璋注重言传身教,她经常教育子女要“多为党和国家做贡献”,营造好家风,发扬好传统,继承好作风。马琼璋用实际行动为子孙后代和亲属晚辈树立榜样,用崇高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感染了街坊邻里。

15435411195256003473.jpg

百步亭社区老党员马琼璋讲述好家风故事

  在生活中,马琼璋经常给儿女子孙们讲她年轻时读书学习奋斗的故事,马琼璋对党忠诚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孙女韩丹。韩丹先后被评为江岸区教育局优秀团干、江岸区优秀青年教师,在今年武汉教育朗读者大会上她以《奶奶的入党申请书》为题,讲述了这份入党申请书给孩童时的她埋下了信仰的种子,使她对教育初心、爱与责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017年,马琼璋主动将这份珍贵的“传家宝”入党申请书无偿捐赠给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当袁钢与王波走进门看到老人要起身迎接,便快步上前握住马琼璋的手说道:“您别起来,您快坐!您快坐!”

  大家围坐在马琼璋老人身旁,关切地询问起老人的健康状况,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

  “感谢您为党建宣传工作做出的贡献。”袁钢说,马琼璋老人亲历和见证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她将珍贵的入党申请书无偿捐赠给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让更多的年轻党员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点亮更多前行者的路。

  “社区不但关心我们老年人的健康生活,还把党课送到家中,确保我们每一位党员不漏学、不掉队、不缺课,咱们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做得好!”马琼璋拿出手机向大家展示自己与家人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 

  “您的家风是我们百步亭所有家庭的榜样!”王波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则是民风社风的根基,良好的家风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将大力弘扬传承优良的家风,努力推进社会和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