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恋香:百善孝为先 仁爱在身边

来源:铁西社区  2018-01-22 16:41:32

常恋香(1).jpg
常恋香
 
  我叫常恋香,是绥芬河市李家小管餐饮店长。负责李家小管经营的全面工作。虽然我们餐饮店并非机关事业单位,我本人也不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但作为中国公民,我以及我们李家小馆的全体员工都是热爱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中国共产党中发生的大事也是时时刻刻关注的。
 
  2017年10月18日我党中发生了一件大事、喜事,那就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首都胜利召开,我个人以及我们李家小馆的全体员工都观看了党十九大的开幕式,并认真听取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报告中对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中的主要成果、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还调整了我国现在社会的主要矛盾,对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改革的方向,特别强调要从严治党。
 
  我本人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感触颇深,从小到大我接受的教育一直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现在习总书记提出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修改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我党历史性的变革,是我党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表现。
 
  变化的原因在于,过去的社会主要矛盾基于当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高、社会生产力相对落后。但经过近40年的改革开放,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告别贫困、跨越温饱,即将实现全面小康。我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社会生产力水平显著提高,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日益成熟定型。我国生产力发展水平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都发生了变化。因此,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相应变化,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说到“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也感触颇深,过去我们餐饮行业,简单说就是做饭,有个厨师、有个服务员饭馆就干起来了。人们来饭店也就是吃饭,目的很简单,就是省去了在家做饭的麻烦,没有其他要求。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人们对吃的方面越来越讲究,要干净、要健康、要服务周到、要环境优雅,我们李家小馆也做到了与时俱进,跟紧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步伐,满足顾客的各种要求。
 
  十九大中提到的民生中的衣食住行中的“食”跟我们餐饮业息息相关,人们吃的好、吃的健康,味蕾上的满足才是真的获得了满足感和幸福感。一顿愉快的用餐是我们李家小馆致力给全体用餐者的体验。我们一直把李家小管“百善孝为先,仁爱在身边,做善良的李家餐饮人”的企业理念放在心上,用在餐饮业中。用优秀的服务态度、暖心的微笑接待每位前来用餐的顾客。
 
  为了了解每位顾客的感受,每次用餐后我都及时询问顾客的用餐感受“对我们服务满不满意?菜品可不可口?”等等。对常来用餐的老顾客我也细心的观察、记住他们对菜肴口味的爱好以及平时用餐的习惯,以便更好的服务他们。我们还与时俱进,在顾客用餐时给他们准备小节目,调节吃饭气氛。每段时间都会创造新的菜品,在特殊的节假日准备主题活动。我们还给承包求婚、寿宴等等顾客特殊的要求,顾客不需要自己操心,只要说出他的想法,我们都能够按照他的要求和想法去给他策划流程、布置现场。我们李家小馆一直致力于满足顾客对美好生活、美好就餐体验的需求和向往。
 
  在李家小馆餐饮建设发展的过程中,我自身也积极向领导、身边的工作人员请教,主动地向领导征询意见,做好每天的工作日记。根据自己一点一点的经验的积累,提出了“热情、主动、周到、细致”的餐饮服务理念引入到个性化服务之中,为李家小管的发展建言献策。
 
  从2014年开店以来,我就在此工作,面对我的餐饮服务工作,我热爱、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创新创优。我的服务也得到了顾客们、同事们、领导们的认可和认同。我很荣幸在2016年获得“敬业奉献的身边好人”荣誉称号。(本工作动态由铁西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