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雄建

来源:江岸区房管局  2018-01-17 16:57:14

  张雄建,武汉金碧嘉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目前服务于恒大双城社区。

  一、政治思想觉悟高,热爱工作责任心强。

  作为一名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张雄建认真学习党章,做到党章规定的不折不扣执行,党章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真正使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政治品格进入思想、化为自觉、成为习惯、融入实践。他积极参加党支部开展的各类活动,积极投身于红色物业的发展。十九大召开之后参加江岸区区委,区房管局,二七街道及社区组织开展的十九大座谈会十余次,认真研究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张雄建在原原本本通读和全面理解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推动红色物业工作的发展,在物业党支部中连续3个月被评为“优秀党员标兵”。

  二、破解物管难题,促和谐保稳定。

  作为一名物业管理员,张雄建经常遇到一些业主的投诉、纠纷。他首先以真诚的服务态度给投诉者或者纠纷者作“降温”的思想工作;结合业主反映的情况或者到达现场认真分析、调查问题的原因;若问题有涉及物业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应该结合物业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然后根据实际情况拟定科学的解决方法;最后协调各个部门及时落实具体的解决方法。在处理完投诉、纠纷后,及时对业主进行回访可以让物业的工作得到业主的肯定,同时也能缩进物业与业主的关系,方便日后物业管理工作开展。张雄建总结每次处理经验为日后的处理相类似问题做基础,并与同事交流分享,让同事给出更好的建议以便更好的服务业主,减少小区各种不和谐、不稳定的因素。

  三、用心干实事,深受群众好评。

  作为一名恒大的物业人员,张雄建始终把“急业主之所急,想业主之所想”牢记在心,并始终坚持“热心、细心、贴心、诚心、恒心”的五心服务理念。不管通过什么渠道收到业主的诉求,张雄建都严格按照“54321”工作机制(即:凡是业主诉求,原则上5分钟内到达现场,4分钟查看问题原因,半个小时内解决;较大的问题,2个小时内解决;重大问题,1天之内必须制定解决方案,取得业主许可和谅解,并安排专人跟进,直至闭环。)处理,真心实意的为业主办事及时有效的为业主解决问题,把红色物业落实到实处提高业主的满意度。

  四、满足群众所需,创新物业服务。

  张雄建根据业主的需求把工作机制由“5341”优化为“54321”这样更好、更快的为业主服务。作为一名党员他认真执行党支部始终坚持的“1236”工作机制,即:每月一次专题研究物业服务工作;每两个月督促物业公司向业主公示物业服务情况;每三个月组织业主对物业公司服务满意度进行测评;每六个月向社区党总支汇报一次工作。把业主业主反映的问题反馈到物业,在开展物业工作时有效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同时在党支部内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即:公示服务内容和标准,方便群众办事;亮出党员身份和岗位责任,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承诺内容,为民办实事。广泛开展业务擂台赛、岗位大练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转变行风,展示良好形象;进行量化考核,激发履职尽责内在动力。党员对照标准要求和作出的承诺,开展自评与互评;群众评议和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岗位能手”等活动结合起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惠。党支部结合实际落实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制度,引导党员职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发挥示范作用。

  五、热心公益事业,致力志愿服务。

  开展红色物业以后,张雄建积极担任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积极有效地调动大家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队由“五保(保清洁、保绿化、保维修,保安全、保秩序)”增加到“八保(保宣传、保清洁、保绿化、保维修,保安全、保秩序、保活动、保稳定)”。同时响应街道党工委的号召,对周边老旧小区开展保洁、保修和志愿服务等活动40余次,参与街道“四水共治”和文明创建。不断探索惠民增值服务,2017年4月起,张雄建负责每周一及周四免费代充天然气工作、免费户内小家电维修和免费入户消杀及绿植养护登记工作,获得业主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