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步亭花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江岸区房管局  2018-01-17 16:31:21

  2017年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实施“红色引攀工程”,江岸区率先响应号召,掀起推广“百步亭经验”的热潮,百步亭物业公司积极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完善社区治理体系,现将公司红色物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党建引领,夯实战斗堡垒。物业党支部在社区党委和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支部书记负责全局,支部副书记负责公司全面工作。物业党支部现有108名党员。公司党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教育培训、党员民主评议。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和重大活动时,百步亭社区都会举行升旗仪式。每月按照“两学一做”主题党日 议程要求,按规缴纳党费、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建立培养机制发展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司的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二、组建骨干队伍,参与社区建设。公司分派党员骨干到各个社区开展工作,建立经理负责苑区,房管员负责楼栋,基层党员负责家庭的层层负责制度。公司已招聘红色物业大学生21人,其中党员7人,研究生4人,经过培训已全部安排在老旧小区上岗,在实践中学习网格员的各项工作,同时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社区文化氛围。组建红色头雁服务队6支,以文化、帮扶等为特点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50余支,打造志愿活动常态化,同时带动其他居民参与志愿活动,对于表现优秀的志愿者们,给予表彰和奖励,引导公司员工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
 
  三、发挥政治引领,保障社区服务。从2017年3月份开始,百步亭物业公司分派专业人员,历时20天完成江岸区16个街道老旧小区的走访、调查,了解老旧小区居民的结构与服务需求。公司放弃盈利点,主动接管老旧小区,按照要求打造红色阵地,成立志愿服务站,做到阵地完善、制度上墙、档案健全。现已承接老旧小区16个,惠及8351户居民。入驻老旧小区后,一是对社区内所有楼栋实行了楼道卫生清扫全覆盖; 二是建立苑区车辆车牌的自动识别系统,有效改善了苑区车辆违规停放的情况;三是对社区的空巢老人和残疾特困居民进行建档,一对一上门结对帮扶开展志愿服务;四是提供低价有偿的上门维修服务。全面落实八保服务,提高居民对物业的满意率。
 
  四、健全监督机制,协同社区发展。物业与社区成立联合党支部,建立了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联动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社区书记任物业总监,物业经理任居委会副主任。今年共同完成推广百步亭经验,打造红色物业工作,业主对物业服务综合满意度97。42%。在今年文明创建复检中,物业公司全力配合居委会、业委会,组织开展楼道大清理,整顿公共秩序,营造文明创建氛围等工作,改善了苑区生活环境,提高了居民的公共意识,广受好评。公司建立每月信访例会制度,实行“首问责任制”,做到件件有记录,笔笔有回音。跟踪处理结果,要求小事不过夜,大事不隔天。牢固树立“居民永远都不错,我们永远有不足”的服务理念,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三全服务。物业公司的工作报告以季度和年度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公示,物业工作人员、工作内容和标准、服务承诺、收费价格等内容接受社区全体居民的共同监督。
 
  五、提升企业形象,深入基层治理。今年,司获得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2017特色物业服务红色物业领先企业,现代城三区《获得了2017年度武汉市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等荣誉。公司规范物业人员劳动合同拟定、商议、协调、处理等各个环节,规范财务管理制度,通过运用大数据软件管理系统,加大对经济活动真实性、合法性的监督力度,保证公司经营活动符合国家法律的规定。同时,公司联合社区开展了许多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一次的“周五清洁家园”,“一对一帮扶”困难人群,为社区老年人举办的集体生日会,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每日一读”等活动,得到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