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众治社区服务有限公司

来源:江岸区房管局  2018-01-17 16:14:35

   强化红色引领。武汉众治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在区国资公司党委领导下,加强党建引领,及时成立党总支,下辖五大项目部,分别成立党支部,各项目部物业小分队也建立了党小组,实现党组织在物业服务中的有形和有效覆盖。公司党支部联合物业项目部党小组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在物业和社区中红起来、动起来。每月定期在社区文化广场举办“红旗飘飘、信仰不倒”升旗仪式、开展“传承五四志、永远跟党走”,“喜迎十九大,扬帆拓新程”等广泛居民参与的文艺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情景剧表演、互动问答、年代秀等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传播,赋予党建活动新的内涵,深受党员居民喜爱,该活动在中央电视台予以报道。

 
  打造红色物业党的工作队。结合武汉市“两个百万计划”,定向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985”、“211”高校招聘硕士研究生20名,组建全市首批大学生“红色物业”服务队伍,其中党员占80%以上,为探索“红色物业”提供人才支持,获得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等领导的表扬和《长江日报》等多方媒体的报道。加强对党员大学生管理,创新“双导师”制度,推动党员大学生在物业和社区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被《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的专题报道。
 
  完善红色物业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实施“多方联席”会议等制度,对居民反映需求和难题,通过多元共治,予以妥善解决。公司开展“红色物业”以来,一大批长期困扰居民的停车难、狗患、盗窃问题等疑难杂症得到解决,小区绿化环境、水电维修等居民反映的日常难题也有了长效管理服务机制,居民生活越来越便捷舒心,物业收费缴费率明显提高。
 
  落实服务项目落地落实。对承接的老旧小区按照分类进行“八保”、“六保”和“五保”服务。其中,对一类小区的各项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整改;二、三类小区致力于开展“保维修”、“保活动”和“保宣传”,用心为居民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保维修”活动获得居民锦旗5面,感谢信40余封,微信感谢留言上千条。“保活动”及“保宣传”两项充分调动居民群众,众治公司的大学生员工成为党的政策“宣传员”和社区维稳和谐的“调解员”。在街道评比中,众治公司评分名列前茅,居民满意度高达96%。

[责任编辑: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