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桥建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来源:江岸区房管局  2018-01-17 15:52:29

   桥建物业澎湖公寓管理处多次获得市、区物业协会“优秀管理处”、2017年被江岸区评为“十佳红色物业企业”及物业协会评为“十佳幸福典范项目”,为做优“红色物业”,管理处着力加强党建,做实“三方联动”,聚力聚神,温馨服务全覆盖。

 
  (一)突出红色主线 切实做到“三个转变”
 
  一是建强红色队伍,转变组织领导方式。我们着重打造一支高素质物业队伍,专业人员拥有技能证书率100%。今年5月,宝岛社区成立桥建物业联合党支部。
 
  二是激活红色细胞,转变物业工作模式。设立“学雷锋志愿站”,经常组织广大业主党员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经常开展楼栋结对帮扶、定期照看空巢孤寡老人、邻里关照等活动,5月19日组织小区内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弘扬助残精神,关爱残疾人”主题活动。让这些楼栋党员联合网格员、楼栋物业上门入户积极宣传“红色政策”,居民参与意识不断增强,物业管理走上良性循环。
 
  三是弘扬红色文化,转变服务思想理念。小区内悬挂宣传横幅,营造红色宣传氛围。5月4日与宝岛社区联合开展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重温党迹党史”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物业企业“红色教育”,提高为居民服务的意识。
 
  (二)注重优质服务 努力做到“三个提升”
 
  一是提升安全服务水平。二是提升小区绿化水平。三是提升维修服务水平。
 
  (三)融入社区治理 始终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建立一户一档制度,采集信息到位。我们上门入户,挨个摸清小区业主家庭情况、住房情况、老弱病残特殊群体等基本信息,志愿者对社区孤老残弱等特殊群体结对帮扶、包保服务,使困难对象“有人管、有服务”。
 
  二是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把握细节到位。我们主动配合社区入户宣传“一感两度两率”、“平安江岸”、治安防范等工作,在活动中我们认真与社区沟通活动细节,确保活动安全。物业联合社区5月26日开展“红色引擎,邻里关爱”第六届粽子节活动,将包好的粽子上门交到小区残疾人、空巢老人、困难党员手中,传递党的温暖,体现关爱互助。
 
  三是提供惠民便民服务,行动落实到位。建立服务制度,为特殊人群提供家政与托管服务;建立问题解决快速处置机制,随时接待业主的来访,工作人员通讯24小时开机,突发事件5分钟之内到现场,小修及时解决,中修24小时解决,大修48小时内决定解决方案。开展小区居民代办老年人乘车证、高龄补贴、补办残疾证等服务,随时了解居民信息,有特殊情况随时走访,实行特事特办,有效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社区、公司和物业服务中心的共同努力下,业主满意度保持在90%以上。今后,我们将秉承“立足于民、服务于心”的理念,强队伍,精业务,优服务,打造“红色物业”示范小区,为宝岛社区建成“百步亭式社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