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金碧嘉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江岸区房管局  2018-01-17 15:48:51

   武汉金碧嘉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中国恒大集团,2017年3月以来,武汉金碧嘉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政府积极打造红色物业,率先在“武汉恒大双城”推行试点工作,并成立物业党支部,积极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吸纳优秀党员大学生入职就业。

 
  恒大物业推进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帮助。2017年9月,省委书记蒋超良等人到恒大双城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对社区突出服务公益、打通服务百姓“最后一百米”给予充分肯定。2017年7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等人来恒大双城调研红色物业工作,提出“红色物业”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叫好声,顺应了城市发展趋势,回应了人民群众期盼,具有现实和创新意义。
 
  2017年3月,武汉金碧嘉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荣获市物业服务质量考评“红榜”第三名,6月荣获区“十佳红色物业”第一名,10月荣获区“红色物业”及服务质量考评第一名,11月荣获市“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称号,同时,所辖项目均未发生较大安全责任事故。现将创建工作汇报如下:
 
  一、实现党建全覆盖 红色旗帜竖起来
 
  1、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以恒大双城党支部为试点,在全省8个项目全部筹建物业党支部,党支部始终坚持“1236”工作机制,即:每月一次专题研究物业服务工作;每两个月督促物业公司向业主公示物业服务情况;每三个月组织业主对物业公司服务满意度进行测评;每六个月向社区党总支汇报一次工作。
 
  2、打造“党员活动室”作为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阵地,有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定期开展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学习日等活动,认真学习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引进高校大学生 红色细胞扩起来
 
  1、公司积极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制定“招才引智”系列工作方案,为党员大学生提供更为优厚的工资待遇和培训成长计划。今年公司招聘应届本科大学生27名,党员大学生7名,不断充实公司内部党的骨干力量。
 
  2、党支部成立之后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即:公示服务内容和标准,方便群众办事;亮出党员身份和岗位责任,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承诺内容,为民办实事。广泛开展业务擂台赛、岗位大练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转变行风,展示良好形象;进行量化考核,激发履职尽责内在动力。党员对照标准要求和作出的承诺,开展自评与互评;群众评议和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岗位能手”等活动结合起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惠。党支部结合实际,成立“八保”服务队以及落实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制度,引导党员职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发挥示范作用。
 
  三、升级物业服务 居民生活美起来
 
  1、探索总结“54321”快速响应机制,即:凡是业主诉求,原则上5分钟内到达现场,4分钟查看问题原因,半个小时内解决;较大的问题,2个小时内解决;重大问题,1天之内必须制定解决方案,取得业主许可和谅解,并安排专人跟进,直至闭环。开展红色物业以来,公司整体对客响应速度与去年对比提升了26.74%,居民满意度显著提升,邻里关系和谐友善,社区文明精神也越来越好。
 
  2、响应街道党工委的号召,对周边老旧小区开展保洁、保修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参与街道“四水共治”和文明创建。
 
  3、不断探索惠民增值服务,2017年4月起,公司实施“免费代充天然气”、“免费户内小家电维修”、“免费入户消杀及绿植养护”等活动,获得业主一致好评。
 
  四、做专业化服务 物业精神红起来
 
  1、在社区及物业党组织引领下,社区、物业、业委会定期在物业公司党员活动室开展“三方联动”工作,共同解决物业服务矛盾和问题。在小区主出入口设立公告栏内设有“四公开一监督”公示牌,主动接受居民对我们的服务的监督,同时设有24小时服务电话,全天候、零距离接受业主的咨询和投诉。
 
  2、双城项目试点网格员的改革工作,实行物业服务片区与网格工作相融合,物管员与网格员一体化,承担与小区居民相关各项事务办理,将物业服务更好的融入社区治理之中。
 
  五、履行社会责任 红色物业亮起来
 
  1、恒大双城物业服务中心由金碧嘉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武汉金碧嘉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遵守法律法规,劳动用工符合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和诚信经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开展活动。
 
  2、积极探索物业公司如何更好的承担红色物业的社会责任,利用公司在人才、管理、技术等方面优势,可选择为项目周边老旧小区输出人才管理、技术培训及维修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专业化物业公司的红色精神,为老旧小区提高群众满意度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