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红色文艺战士”七次亮相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来源:洛阳文明网  2018-02-13 17:29:04

  2月4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湖北卫视演播厅录制。扎根在洛阳社区基层,被誉为“新时代红色文艺战士”的全国最美志愿者、洛阳市好人颂社区艺术团团长曹建淼携自己精心创编的节目《庆丰年》亮相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一共举办了七届,他六次上台表演节目,一次台下观众互动。

  节目录制当天,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的社区“民星”齐聚一堂,歌舞、小品、曲艺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12组节目轮番上演,在十九大召开后的首个新春,晒过去五年的社区新变化,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1.jpg

  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录制现场,由洛阳市洛龙区英才社区选送、曹建淼领衔演奏的唢呐《庆丰年》热烈奔放、欢腾喜庆,反映了全国人民走进新时代喜庆丰收的喜悦心情和美好生活幸福场景,一出场,就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专业的舞者将他们围拢起来,以舒展洒脱的舞蹈,与唢呐声相得益彰,具有浓郁的荆楚水乡气息,展现了洛阳千年古都的文化魅力。

2.jpg

  唢呐演奏《庆丰年》

  只见曹建淼带着他的两个得意门生郭自龙和张腾霄双手紧持唢呐,十指灵活地按住锥形管八个孔,奏响新时代的号角,将晚会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多年来,他把志愿服务当事业来做,带领社区艺术团深入城乡社区农村,开展好人颂百场巡演活动,同时与广大文化志愿者编创了许多接地气受欢迎的文艺节目,颂好人、做好人、帮好人、带好人,为推动全民公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被誉为“新时代红色文艺战士”。

  以曹建淼为引领开展的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得到了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

  2013年7月,曹建淼是河南唯一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节目《锦绣河洛》,获第二届全国社区春晚“十大表演人物奖”。

3.jpg

  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曹建淼创编的《欢腾河洛》获得全国十佳节目奖

  2016年2月,由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环保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残联、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十三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宣传推选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组委会授予曹建淼“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

4.jpg

  2016年2月6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以治国理政新实践的高度对曹建淼和好人颂社区艺术团进行了专题报道,报道中称赞他们是把送文化下基层,创新为种文化遍地开花。

5.jpg

  在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最美洛阳人活动中曹建淼被评为2017年度十佳最美洛阳人荣誉称号。

6.jpg

  在洛阳社区网记者采访中曹建淼说:“我每次去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都有收获。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个公益大舞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特别是今年社区春晚每个节目都是一堂党课。在这里,不仅让我们的艺术水平有所提高,还结识了很多艺术家,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很多正能量和带动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经验;在过去的五年当中在洛阳市好人颂社区艺术团党支部的领导下,洛阳市各社区都培育了一批优秀的基层红色文艺战士,从开始创办好人颂社区艺术团的几人,发展到九县九区的3万余人基层文化志愿者加入到好人颂社区艺术团这个红色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大家庭当中来,不仅好人颂社区艺术团志愿者队伍壮大了,并且收获了许多荣誉。”

  “接下来通过十九大精神的引领,通过认真践行和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吸纳更多的优秀文化志愿者在基层文化建设领域中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共同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开创新时代红色基层文化建设‘洛阳模式’做出积极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还以《一花引来万花香》为主题;专门为全国最美志愿者、洛阳红色文艺战士创始人曹建淼引领下开展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公益巡演录制了VCR记录片。

7.jpg

  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谷连民对曹建淼带领的洛阳市好人颂社区艺术团开展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给予高度肯定。

  由曹建淼创立的洛阳市好人颂社区艺术团,从一个好人影响一群好人,从一个团队带动一城好人。

  如今,他带动了洛阳市,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网络架构好人颂社区艺术分团,3万多基层文化志愿者登记注册为社区文化志愿者,将文化种在基层,送到老百姓身边。

  曹建淼说:“每年活动开始都要从金业路社区雷锋广场启动,选择在雷锋广场启动,宣传志愿服务精神更有意义,我想感染、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共同为创建美好幸福社区增添光彩。”

  作为全国性的社区文化品牌,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上自然少不了社区书记主任的身影。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基层前沿阵地,社区和谐发展的领头人和排头兵,社区书记主任们为百姓,忘自身,舍小家,献大爱,深入一线,情系居民,做了许多琐碎繁杂、毫不起眼却又实实在在,必不可少的基础工作。他们的努力和艰辛,泪水和汗水,是支撑社区和谐发展,稳定提升的坚固基石。

  这次洛阳市吉利区康乐街道双苑社区副主任赵静也代表洛阳市社区书记主任登上了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她以基层社区领导代表与武汉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党支部副书记姜元海合唱一首《欢乐中国年》,表达了社区基层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也带来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的祝福。

8.jpg

  据悉,本次晚会将于大年初二晚19:38在湖北卫视播出,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洛阳社区网等300多家网站,全国各地 30多家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爱社区手机客户端同步播出。(来源:洛阳社区网)

[责任编辑: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