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红色文艺战士”六上社区网络春晚

来源:大河报  2018-02-08 09:11:21

  2月4日,以“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湖北卫视演播厅录制。被誉为“新时代红色文艺战士”的全国最美志愿者、洛阳市好人颂社区艺术团团长曹建淼携带自己精心创编的节目《庆丰年》亮相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据了解,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共举办了七届,而曹建淼已经参加了6届。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的社区“民星”齐聚一堂,歌舞、小品、曲艺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12组节目轮番上演。

  晚会录制现场,由洛阳市洛龙区英才社区选送的唢呐演奏《庆丰年》热情奔放,欢腾喜庆。一出场,曹建淼带着他的两个徒弟郭自龙和张腾霄双手紧持唢呐,十指灵活地按住锥形管八个孔,奏响新时代的号角,将晚会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此外,来自全国各地10个社区书记表演的《社区书记大拜年》节目,展示了社区书记阳光、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作为压轴戏洛阳市吉利区康乐街道双元社区副主任赵静与百步亭社区书记向全国观众拜年。

  据曹建淼说,他每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都有收获,在这里不仅可以提高艺术水平,还能结识更多的艺术家,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带动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经验。目前,洛阳市好人颂社区艺术团已由原来的几人,发展到现在的3万余人。

  据悉,本次晚会将于大年初二晚7时38分在湖北卫视播出,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洛阳社区网等300多家网站,全国各地30多家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爱社区手机客户端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万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