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宁夏民生花园社区:百姓画"鸡"送"吉" 祝福春晚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6-11-29 16:05:23

图片2.jpg

张广明的鸡画集《大吉大利》鸡画集

 

  2017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征集活动一开始,春晚组委会就收到了来自宁夏银川市金凤区民生花园社区居民张广明的《大吉大利》鸡画集。

 

  张广明是民生花园社区党支部委员,也是民生花园社区的党员骨干,经常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关心街道社区工作,热情参与公益活动,发挥党员作用,处处以身作则,管好自家事,关心楼组事,参与社区事。他与社区其他工作者一起提议设立了老年托福馆,让社区里的老人有了活动交流的阵地,不再感到孤单。他把社区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对每位老人都热情周到,悉心照料,2009年,张广明获得了县级孝老爱亲模范。他说:"党员要做到有信仰、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而且对群众友善,对同事包容,对朋友诚心,对家人负责,才能称之为合格党员。"

 

  张广明平时喜爱写毛笔字和画画。画画是他一直以来的爱好,他常为社区书画室写字画画,与其他喜爱绘画的人一起交流探讨,社区书画室里挂着许多他的作品,在当地很多人都知道他的画好,所以,慕名而来求画的亲戚、朋友、邻居非常多,每次张广明都会按求画人的想法绘制图画,并自己做好画框装裱之后再送给别人。妻子有时会不理解的问他:"你送给别人那么多画也就算了,但为什么还要自己花钱帮别人裱好呢?"张广明回答说:"送别人画裱好是对我画作的尊重,更是对别人的尊重。"他的妻子说:"老张就是这样一个热心肠的人!"

 

  此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张大爷表示,今年是鸡年,画"鸡"就是送"吉",自己要通过这个画集向全国的社区居民送去新年的祝福。同时,他也祝愿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能够越来越好,能真正成为全国居民展示幸福生活的大舞台。

 

  据悉,民生花园社区是一个有爱又温暖的社区,过节时社区不仅会为居民送上节日的问候,还会组织社区居民聚在一起包饺子、包粽子,居民们充分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逢年过节,社区都会在重大节日举办联欢会,丰富社区文化活动,为邻里之间搭建起互动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从而提高了社区的凝聚力,为创建幸福、文明、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刘思萌 卢娟)

[责任编辑: 崔凤霞]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