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五湖四海成一家 三乡百姓同乐社区春晚

来源: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7-02-03 11:27:55

  千家万户聚华宴,红红火火过大年。2017年1月14日晚,中山市三乡镇会议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绚丽飞扬、激情奔放的开场舞拉开了"爱在社区 梦圆中华"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地方专场的帷幕。这台被称为草根春晚、百姓春晚的晚会,由来自三乡镇各工厂、社区、学校、机关以及退休老人的200 多名业余演员自编自导自演,展现了勤劳勇敢、博爱创新、老有所乐的新老三乡人的风采,演绎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新三乡人乐于在这里工作、居住和养老的故事。

 

献舞.jpg

  社区居民们精神抖擞 精彩献舞

 

  第二故乡成养老和工作乐土

 

  当天晚上6点多,中山气温下降到10℃左右,寒意袭人,而三乡镇会议中心百姓同乐民间春晚的彩排现场热火朝天。67岁的钟雅婷阿姨身穿单薄的红色演出裙左右摇摆、手舞足蹈,完全没有受到气温低的影响。晚上7点半,晚会正式开放,会场座无虚位。

 

有难度.jpg

  节目表演有难度 有技术

 

  "中山的空气质量好,生活节奏不快不慢,非常适合生活,这里成为了我们的第二故乡。"晚会间隙,钟雅婷阿姨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在四川成都,十多年前随在三乡工作的儿子来到这里。如果说三乡优美的居住环境是当初吸引她定居的原因,老有所乐则是她身体保持健康、心情愉悦的重要因素。钟雅婷阿姨表示,自从她加入三乡工人业余艺术团之后,结识了一帮朋友,多是退休老人,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身体越跳越好。

 

  在开场舞中,67岁的滕士龙是一名萨克斯演员,舞台上的他就像一名年轻小伙,充满活力,赢来观众阵阵掌声。滕士龙来自四川乐山,爱人于1994年来到三乡医院工作。2014年8月来到三乡,提前退休的滕士龙结束了与妻子长期两地分居的生活,为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参加了春晓乐队。他表示,父母随哥哥定居青岛,所以不需要再牵挂老家,只需偶尔抽时间回去看看,三乡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

 

  20岁的梁姗姗和张琪琪均来自粤西,在三乡当幼儿园老师,本次晚会没有上台表演,主要负责幕后化妆等工作。她俩虽然来三乡才两年,却对生活氛围好、工作环境好的三乡充满好感,她们表示争取定居下来。来自肇庆的江国斌在古鹤工业区一家古典家具厂上班,之前不敢上舞台的他如今已成为三乡民间文娱活动的老面孔,当晚以一曲粤语歌曲《一生中最爱》把晚会推上了一个小高潮。他表示,在三乡工作的十年,不仅找到了自信,也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老年候鸟"以节目形式点赞中山

 

  74岁的张平华阿姨是本次晚会年龄的最大演员,退休前是黑龙江牡丹江文化系统职工,是一名专职演员。本次晚会中,她不仅当演员,还是舞蹈节目的指导老师,从晚会前的彩排到晚会结束,一直忙个不停,穿着裙子的她在舞台上忘记了寒冷。据介绍,随着外地买房度假、养老的兴起,张平华也加入了"老年候鸟"的队伍中。五六年前,她和老伴来到三乡买房,并过起了"冬天飞来三乡、夏天飞到东北"的候鸟生活。目前,她担任三乡老干大学舞蹈班老师,生活过得很充实。

 

效果非凡.jpg

  居民自创自导自演,"笑"果非凡

 

  表演唱 《老汉我心里乐开怀》演绎了一群老年人淳朴而快乐的生活故事。63岁的王新中是该节目的领唱者。他来自新疆,也是一名 "老年候鸟"。2014年退休后来到三乡,参加了老年大学和艺术团,学起了电子琴。他表示,中山开放、包容的精神让他很快融入到老年人大家庭中。

 

  晚会负责人、三乡同乐园园长周德强告诉记者,春晚筹备了两个多月,精挑细选了16个节目。晚上9点许,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晚会以舞蹈《中国美》结束,大家互相握手、互送祝福、提前拜年,展望新年的美好。

[责任编辑: 黄金露]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