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自力艺术团:器乐怡情 用音乐丰富精神生活

来源: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7-02-03 10:09:58

   "爱在社区 梦圆中华"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鹦鹉街夹河社区专场在翠微福苑举行,来自各个艺术团队的演员及现场200多名观众欢聚一堂,热闹非凡。

 
配合默契.jpg
  自力艺术团正在演出《采茶舞》,乐手们配合默契
 
  "溪水清清溪水长,溪水两岸好呀么好风光,姐姐呀你采茶好比凤点头,妹妹呀采茶好比鱼跃网..."自力艺术团带来的乐队现场演奏歌曲《采茶舞》,引得台下掌声不断。歌者歌声嘹亮。在她身后,乐手们手持二胡、琵琶、月琴等乐器专注地伴奏。一曲唱罢,台下观众掌声雷动。
 
  "我们艺术团已经成立4年了,队员们几乎都是退休老人。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但是我们对音乐的追求永不停步。凑在一起搞搞音乐,丰富了咱自己的精神生活嘛!"自力艺术团团长周明亮说,"艺术团刚成立的时候,人数并不多,我们每周五都会聚在一起排练,还请来了专业指挥家来指导排练。慢慢的,越来越多的音乐爱好者都加入到我们艺术团,现在光器乐组的团员就达到38人",团长周明亮说。
 
  团长周明亮还说:"平时我们会参加很多演出,大家在一起搞音乐,彼此都很有默契。每一次演出都非常投入。我对我们今天的演出还是很满意的!这是我们第一次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借助这个舞台,我们也有机会向其他好的团队学习,这样也能更加完善、丰富我们自己的团队"。
 
  据悉,到目前为止,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共有1.5万个社区参与,举办专场600个,节目多达16000个。全国社区居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爱社区"APP、"爱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观看春晚节目及动态消息,还可为喜爱的节目投票。(陈思思)
[责任编辑: 黄金露]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