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老年大学学员各显身手 相约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来源: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7-02-03 09:41:18

   嘹亮的歌声、娴熟的琴技、漂亮的服饰……在湖南常德府坪街道东湖巷社区,有一群平均年龄60岁的中老年人,用自己的才能将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据了解,此次是东湖巷社区第三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尽管已经参加了三届社区网络春晚,居民们的热情却依旧高涨。

 
听觉盛宴.jpg
 
  居民自编自唱的节目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觉、听觉盛宴
 
  东湖巷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左宜武表示,本次社区所选送的节目,均由社区的老年大学学员带来。其中乐器弹唱《最美常德城》,更是学员自编自导自唱的精彩节目。"美丽的武陵阁我心中的歌,沅江中泳客戏沧波,徐娘翩翩舞婆娑,十里哟诗墙名人多…..."居民自编的歌词,唱出了常德的好风光,也唱出来老百姓对家乡的热爱。充分体现了中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成果。同时也展示了老年人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为了让更多居民能在社区感受到家的温暖,东湖巷社区工作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服务理念,力求真抓实干,一心为民。随着完美社区的建设,不断完善了老年活动健身室、社区警务室、再就业服务站、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站、卫生计生服务站、市民学校、阅览室、未成年活动室等社区基础设施的建立,实行了规范化的社区窗口服务,为社区服务硬件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歌声动人.jpg 
  参演居民歌声动人
 
  "《最美常德城》这个节目,是由老年大学的学员自编自唱的,队员们为了展现更好的一面,从开始的创作到最后的完成,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让大家的收获成果有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体现了老年人对生活的热爱、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左主任说道。悦耳动听的乐器演奏,再现了古老传统民间器乐的独特魅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老人愿意走向社会,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发挥余热,给更多人送去温暖。让志愿精神真正在中老年群体里传播开来,中老年社团的影响力也进一步提升。(葛梦楠)
[责任编辑: 黄金露]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