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河南安阳文峰区举办社区网络春晚专场 志愿服务登舞台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7-01-19 10:14:11

1.jpg

居民表演《鼓震神州》

2.jpg

居民表演《鼓震神州》

3.jpg

快板表演《安阳说》

  12月25日,“爱在社区 梦圆中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活动在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举办,来自全区200余位文化志愿者将文峰区广泛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及居民邻里守望、结对帮扶的真实故事搬上舞台,精心演绎歌曲、舞蹈、相声、小品等15个节目,为群众献上一顿文化大餐,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爱心妈妈”辛秀梅登舞台 演绎《最美的你》

5.jpg

辛秀梅与社区居民上台演绎小品《最美的你》

1.jpg

小品《最美的你》

  社区居民登台演绎小品《最美的你》,以“爱心妈妈”辛秀梅为原型,歌颂“辛秀梅”爱心家园工作站志愿服务居民的好品质。辛秀梅是河南安阳一名普通记者,她帮助患病孤儿赴异国求医,四年不间断用微博工资资助无臂少年,被孩子们亲切的称为“辛妈妈”。现场,辛秀梅也亲自出演小品,号召现场观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爱是有温度的,可以温暖全世界。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奉献一份爱心,帮助更多困难居民,让社会更加温馨。”辛秀梅说道。

  自创歌曲传递文峰志愿精神

4.jpg

居民演唱《大美文峰一家亲》

  “大美文峰欢声笑语,邻里和睦万象新,齐心协力共筑繁荣……”这首由文峰区文明办主任刘英亲自作词的歌曲《大美文峰一家亲》,唱出了文峰区居民邻里友善、互帮互助的生活场景,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文峰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希望通过歌曲展示咱文峰居民的风貌”。刘英说道。

  道德模范标兵看春晚 讲述志愿服务故事

6.jpg

道德模范标兵张爱花登台

  今年76岁的张爱花是文峰区大寺前社区一名普通居民,和身患脑瘫的孙子六六相依为命,社区居民经常照顾祖孙二人,张爱花为了回馈居民们的帮助,主动帮社区居民缝补服务、改裤边,还把旧衣服改成手工坐垫,冬天时放在广场的石墩上供居民使用。张爱花还在社区当起民情传递员,搜集社区民情、反映民意,帮助居民解决困难。

  当天,张爱花作为文峰区道德模范标兵来到春晚专场现场,讲述自己回馈社区、社会的故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我的人生才更加有意义,”张爱花说,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自己还会一如既往、无怨无悔地坚持下去。

7.jpg

演员合影留念

3.jpg

居民兴高采烈观看表演

  作为此次春晚专场的主办方之一,大寺前社区书记曲存香为专场活动前后忙活了一个多月,参与节目海选、协调演员排练,曲存香忙的团团转。当天,春晚专场正式开演,居民们看着节目,脸上笑意融融,曲存香心里也觉得值得。“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草根明星展示自我的舞台,这样贴近群众的节目深受居民们欢迎”,曲存香也表示,明年将继续组织居民参与春晚专场活动,让更多人上台展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黄金露)

[责任编辑: 黄金露]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