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专场:巾帼志愿者美留乡村 先声夺人

来源: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7-01-17 17:56:14

  为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春节期间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中国文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总站联合发起了2017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受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委托,由临潼雪之梦模特表演艺术团承办、临潼代王街办宋家村协办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专场,于元月13日在临潼区代王街办宋家村隆重举行。

葫芦丝伴舞《我的新娘在草原》.jpg

  葫芦丝伴舞《我的新娘在草原》

 

  13日,蓝天白云下,宋家村广场大舞台,披上了节日的盛装。醒目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拱形门竖立于会场入口,会场上方,是六个大型空飘气球,在富有喜庆色彩的中国红“爱在社区,圆梦中国”舞台背景两侧是凸显地方特色的“唐华清宫”“秦兵马俑”行架。在航拍机和多台摄像机镜头下,热情高涨的近千名观众手举小国旗,不停的在欢呼,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浓浓的春节气氛。

花环舞蹈《共圆中国梦》.jpg

  花环舞蹈《共圆中国梦》

 

  在宋家村欢快的锣鼓声中,下午两点,专场表演正式开始。

模特走秀《江南雨》.jpg

  模特走秀《江南雨》

 

  一曲歌伴舞《走进新时代》拉开了晚会序幕。随后,有柔情优雅的伞舞《江南雨》、旗袍走秀《江南柳》《中国茶》,还有热情奔放的民间地方艺术秦歌《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从小卖蒸馍》,有观众喜爱的陕西地方戏曲眉户《梁秋燕》选段,更有象征着民族大团结的藏舞、蒙古舞。平均年龄在53岁以上的奶奶们时尚靓丽的时装模特表演《我们村的俏奶奶》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宋家村村民也登台跳起了气势庞大的广场舞。最后,表演在舞蹈《共圆中国梦》落下帷幕。整台节目以红通通的中国,红通通的家为主题,通过风趣幽默,知性唯美的节目尽显陕西乡土之情,时代发展之绚,女性知性之美,和民族文化之根。

秦歌舞台剧《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jpg

  秦歌舞台剧《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

 

  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广电体育局、区妇联、区建设局、代王街办、区电视台、区文化馆等部门、单位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参加此次专场的雪之梦模特表演艺术团,组建于2016年7月,团员来自于区各单位退休干部职工,以及城区居民。目前有团员38名,平均年龄52岁。团长王雪萍说:“我们建团的理念是时尚生活,快乐生活,同时立志公益,志在将祖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带动、感染家乡姐妹更加充实快乐的享受晚年生活。”(刘思萌)

[责任编辑: 黄金露]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