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我愿做你们的眼—中国好人杜诚诚携手盲人朋友“看”春晚

来源: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7-01-16 17:05:13

  “舞台的最前方放着一个巨大的书的造型,舞台的一端有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他们手捧着《唐诗三百首》,与后方视频中全国各地萌娃们一起诵读经典诗词……”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现场,有这样一处“暖心角”。一位戴着眼镜,嘴角挂着甜甜笑容的女生,与盲人朋友围坐在一起,正在生动地讲述着春晚节目,她就是中国好人杜诚诚。

DCM_7250.JPG

  中国好人杜诚诚    

 

  她从小患有神经纤维瘤,随着年龄增长,腿上的病越来越严重,只能依靠轮椅和拐杖生活。左腿高位截肢的她并没有因此倒下,而是通过刻苦学习和坚强意志,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情,当上社区残疾人协理员。

DCM_7251.JPG

  中国好人杜诚诚    

 

  2010年10月杜诚诚开始做“为盲人讲电影”志愿服务工作,从社区电影院到湖北资讯广播再到带盲人走进电影院观看院线电影,共为盲人“讲”了近200场电影,为50多部电影写下近百万字的解说词,累计有7000人次的盲人听过她讲电影,为黑暗中的盲人传递“光明”。

 

  “盲人朋友常常对我说,他们愿意做我的腿,我也常常对他们讲,我要做他们的眼。”现场一段《我是你的眼》VCR感动现场无数观众。春晚一角,他们彼此搀扶坐在一起,观看春晚精彩节目。杜诚诚用温柔的语调,细致的描述,带领盲人朋友们看了一场“最特别”的晚会。杜诚诚告诉记者:“盲人朋友因出行不便,很少甚至没办法参加这样大型的晚会,能让他们来到现场,为他们讲述春晚节目,我很开心,看到他们嘴角扬起的笑容,我内心会涌上一股暖流。以前是别人帮助我,现在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人,在社区做志愿者,让更多盲人朋友‘看’到这个多彩的世界。”

 

  伴着现场的音效,盲人朋友们通过杜诚诚对每个节目、每个演员及舞台环境的细节描述,仿佛身临其境,“看”到了舞台上绚丽多彩的演出。

[责任编辑: 黄金露]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