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举报信》剧情反转 观众笑中有泪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7-01-16 16:36:23

   在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上,武汉东西湖区望丰社区带来的小品《举报信》,感动了所有现场观众,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武汉市东西湖区望丰社区带来小品《举报信》伊仲伦摄.JPG
武汉东西湖区望丰社区  小品《举报信》
 
  《举报信》讲述了沈金冰女士向机关纪检李书记举报村长王富贵克扣自己家的精准扶贫款项,害的自己在家每天只能吃粗粮,自己的儿子也受了虐待,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王富贵其实就是沈金冰的丈夫,原来,村里的扶贫安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虽然家家户户都有安置款,可是并不能解决太多问题,于是村长王富贵就把自己家的安置款拿出了三万块钱给了村里的敬老院,把分给自己的大米和白面给了村里的留守儿童!别的安置户都安置好了,可王富贵家至今还住在旧房子里。而沈金冰举报自己的丈夫也并不是因为不支持他的工作,而是因为王富贵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可他每天为了村民的事情奔波,根本就不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无奈之下,沈金冰才写了举报信举报自己的丈夫。当背景音乐响起,事情的真相被揭开,原本被前面剧情逗笑的观众都湿了眼眶,现场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举报信》的编导和村长的表演者李四顺告诉记者:“这个节目是自编自演的原创节目,编排这个节目是因为国家现在大力倡导反腐倡廉,我们从农村基层的干部说起,现在写举报信是一写一个准的,但是我们就从反面入手,被举报的人不是贪官而是一个为民服务的好干部,想告诉大家的是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同时,也想通过这个节目主要弘扬社会中的正能量。”
 
  为了这场演出,三位主创人员在工作之余加紧练习,花费了很多心血,反复纠正动作,反复走位,甚至连眼神和目光的落点都有严苛的要求。李四顺在小品中饰演王村长,为了刻画好这个角色,他每天勤练台词,认真揣摩每一个表演细节,想通过他的表演带给大家更多的启发。李四顺说:“廉政小品要有很强的故事性,同时又要幽默诙谐,不能简单生硬的说教,这样观众才会更喜欢看。”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至今已历经六届,在全国社区中已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参演的节目在不断丰富和完善,表演的专业性也得到了提升,到更多的草根节目以专业姿态呈现出来,使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不仅接地气,还更加有看头。(刘思萌)
[责任编辑: 邢亚男]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