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原创小品吹起"志愿服务风" 演绎幸福社区邻里情

来源: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7-01-16 16:23:28

  1月10日,2017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进入现场首批录制联排阶段,湖南长沙燕子岭社区居民自创的长沙方言小品《我是志愿者》,表演生动活泼,剧情跌宕起伏,台词诙谐幽默,方言浅显易懂,在联排现场吸睛不少。

DSC_2000.JPG

  小品《我是志愿者》    图片来源 凤凰湖北

 

  《我是志愿者》喜剧小品,讲述的是社区志愿者老王瞒着老婆园园帮社区老人换煤气的故事。因园园不理解其志愿服务的行为,二人怄气。为了去帮助老人,老王请邻居亮亮帮忙应付园园。应付过程中,恰好碰到亮亮的志愿者老婆玲玲来家里借手机,玲玲主动调节二人家庭矛盾而引起一连串欢乐的误会。最终,园园和亮亮都在志愿者家人的感染下加入了社区志愿者行列。一波三折的剧情将小品推向高潮。展现了社区邻里互帮互助,共建幸福社区的景象。

DSC_2003.JPG

  小品《我是志愿者》    图片来源 凤凰湖北

 

  当今社会,志愿者越来越多,节目《我是志愿者》从社区家庭中提炼故事,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融入其中。讴歌了社区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了社会主旋律。

 

  表演者王靓婷说:“为了此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我们四个表演人员进行了多次排练,直到昨天下午的排练还在精化动作细节。一周的排练,虽然时间短、强度大,但大家对上台表演节目充满了期待。希望我们的节目可以调动更多居民的积极性,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氛围。”

 

  导演李铁表示,采用小品这一表演形式,可以深入到晚会的主题,让观众在嬉笑怒骂中感受到生活的正能量。这个节目旨在呼吁社区的更多居民们加入志愿者行列,构建和谐社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周少敏)

 

[责任编辑: 黄金露]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