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7-01-13 20:36:03

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新闻发布会在汉召开.jpg

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新闻发布会在汉召开

  1月13日下午,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国家一级导演、湖北卫视大型活动部总监朱新农,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张修富主持。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  王波介绍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进展.jpg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进展

111.jpg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首轮录制现场

  王波在会上介绍了本届社区网络春晚的进展。她介绍,1月12日,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成功录制,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社区草根“民星”齐聚武汉,在湖北电视台演播厅一展风采,20多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台,歌曲、舞蹈、小品、戏曲、杂技等各具特色的表演令观众大饱眼福。

112.jpg

杂技舞蹈《滚灯》

  王波介绍,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坚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推进传统美德进社区、优秀文化进人心,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提高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四川绵阳市火炬东街社区选送的舞蹈节目《滚灯》,以川剧传统绝技滚灯为主要元素,用现代舞蹈形式予以表达,再现三代人苦练川剧绝活和川剧传承的师徒之情,成为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创新之作。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总导演朱新农介绍海外社区节目拍摄情况.jpg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总导演朱新农介绍海外社区节目拍摄情况

  王波介绍,本届社区网络春晚发动全国社区居民齐晒好家风,传承优秀传统美德。来自陕西榆林贺圈镇白尔庄村的白锦仁家庭27位代表千里迢迢赶赴武汉,登台春晚晒家风。这是一个有着200多人的大家庭,家里长幼有序、其乐融融,每逢过年都齐聚一堂共享“大锅饭”。白家三兄弟设立“白氏家庭基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家族子弟,帮助家乡建设学校,照顾孤寡老人。现场,白锦仁家庭还端出家风菜,送给观众品尝。

  王波介绍,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坚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网络春晚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载体。6年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共开展志愿服务12万多场,600多万人获得帮助,通过志愿服务把温暖送到居民家中。“中国好人”杜诚诚是一位残疾女孩,她志愿“为盲人讲电影”,6年共为7000余位盲人“讲”了近200场电影,写下近百万字解说词,在社区网络春晚的现场,杜诚诚为盲人讲解舞台上的志愿服务故事。

  王波表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根生武汉,辐射全国,是全国各类春节文艺活动中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最接地气的群众文化活动,名列“十大网络春晚”之首,荣获“中国互联网创新品牌奖”,得到了全国社区老百姓认同和追捧。截至目前,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吸引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万多个社区积极响应,各地报送节目达3万多个、社区好人好事1600多篇,家风家训故事1800多篇。

楚天金报记者就社区网络春晚如何吸引社区居民参与等内容提问.jpg

楚天金报记者就社区网络春晚如何吸引社区居民参与等内容提问

  会上,楚天金报记者对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居民参演热情日益高涨的原因进行提问。王波回答道,社区网络春晚凝聚着全国社区居民的智慧,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期盼。在晚会播出时,很多居民都自发的聚在一起收看,在其中寻找自己的"身影",回味背后的故事,看"金点子"被采用,看身边的爷爷奶奶、大叔大妈上春晚,大家津津乐道,奔走相告,流连忘返。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把能编辑的、懂音响的、搞舞美的、会摄像的都发展成为文化志愿者,带动了各地社区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北京、天津、洛阳、无锡、萍乡等20多个城市举办了750多个社区网络春晚专场,参演社区居民达23万人。

光明日报记者就社区网络春晚海外华人社区拍摄情况进行提问2.jpg

光明日报记者就社区网络春晚海外华人社区拍摄情况进行提问

  会上,光明日报记者对本届社区网络春晚奔赴海外华人社区的拍摄情况进行提问。朱新农介绍,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不仅“请进来”,还积极“走出去”。社区网络春晚摄制组远赴美国旧金山、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泰国曼谷等地,受到海外华人的热烈欢迎和鼎力支持。海外赤子,心向炎黄,海外华人自己克服重重苦难,自掏腰包,组织各种各样的大型特色活动,为社区网络春晚的顺利拍摄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地居民也积极主动加入到社区网络春晚录制中,社区网络春晚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湖北省春节期间文化惠民活动、第七届中国农民春节联欢会新闻发布会同期进行。

[责任编辑: 黄金露]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