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首轮录制在汉启动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7-01-10 19:56:28

《大拜年》_副本_副本.jpg

歌舞《大拜年》

       万家灯火团圆夜,春到社区幸福年。1月10日,伴随着一支支欢快的舞蹈,一曲曲喜庆的歌谣,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首轮录制在汉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800余名社区草根“民星”齐聚一堂,将老百姓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剪窗花》_副本.jpg

歌舞《剪窗花》

  “挑选最美丽的字眼啊,写下最动情的祝愿啊,挥彩笔描绘新诗篇啊,把喜气贴在眉宇间。”辽宁省开原市新都社区选送的东北民歌《贴春联》欢乐开唱,以东北唱腔展示了新春家家户户贴春联的场景。

 

杂技舞蹈《滚灯》3_副本.jpg

杂技舞蹈《滚灯》

 

  四川省绵阳市火炬东街社区报送的舞蹈《滚灯》,以川剧传统绝技“滚灯”为主要元素,以现代舞蹈形式予以表达,再现三代人苦练川剧绝活和川剧传承的师徒之情,成为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创新之作,被专家评价为“传统川剧文化与现代舞台艺术的完美结合”。

 

  当民乐遇上芭蕾、古典撞上西洋,会擦出怎样的花火?在本轮录制现场,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胜社区的大妈们就把广场舞跳出了新境界,将一支民乐芭蕾《红舞鞋》演绎得幽默诙谐、趣味十足。

 

藏族歌舞 《吉祥如意》2_副本.jpg

藏族歌舞《吉祥如意》

 

朝鲜族歌舞《长鼓舞》1_副本.jpg

朝鲜族歌舞《长鼓舞》

 

  藏族、朝鲜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演员也来到本轮录制现场,他们的到来让社区网络春晚其乐融融,让年夜饭变得更有滋味。在现场,各少数民族演员们同台竞技,原汁原味展现地方特色。

 

  本轮录制为期3天,共有23个节目,歌曲、舞蹈、小品、戏曲、杂技等各类表演精彩纷呈。海内外华人首次参演,送上新春祝福;社区网络春晚吉祥物“小爱”亮相,给全国的社区居民拜年送“福”;各地社区代表争相送菜,东南西北中各地独具特色的美食汇聚春晚......本轮录制亮点多多,美妙绝伦。

 

  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全面启动以来,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万多个社区积极响应,纷纷报送节目参评。截至目前,各地报送节目达3万多个、社区好人好事1600多篇,以及家风家训故事1800多篇,北京、河南、广西、江苏等地报送活动专场750个,参演社区居民达23万人。

 

  据悉,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录制完成后,将于大年初二(1月29日)湖北卫视黄金时段播出,届时将开通网络、电视、手机三大播放平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联盟、中国社区网、中国志愿服务网近500多家网媒,爱社区APP及湖北卫视等30多家电视台联合播出。

[责任编辑: 崔凤霞]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