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成都紫薇社区:萌妹子用“表情包”演绎相声版《白蛇传》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6-11-25 16:44:22

  "青城山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身……"《白蛇传》的故事源远流长,家喻户晓,被誉为中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相传,白娘子幻化为人形后,就是四川青城山中修炼。为了参与角逐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道紫薇社区编排了相声《白蛇传》,两个青春靓丽的女孩黄尧、陈洁穿上了长袍大褂,用充满现代风情的"说学逗唱"演绎了白娘子与许仙的故事新编。

 

相声《白蛇传》_副本.jpg

相声《白蛇传》

 

  "断桥相会"、"千年修炼"、"水漫金山"……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被黄尧用现代的眼光重新解读,变成了一个个精妙逗趣的段子。"这《白蛇传》讲的就是一条伟大的长虫,它一直不停地打转,所以叫白蛇'转'……""你说的这是贪吃蛇吧!""许仙救了一条小白蛇,然后把它带回家了""带回家吃吗?"老故事撞上了时代梗,两人一捧一逗,包袱不断,惹得观众欢笑连连。

 

  据陈洁介绍,相声《白蛇传》改编自"小岳岳"的经典节目,在演绎中她们加上了不少"岳氏表情包",用"贱贱的"表情和调侃的语气恶搞经典传说,引爆了观众们的笑点。

 

  演出中,两人默契的配合俨然一副相声"行家"的模样,但在排练之初,两个人为了找到相声"捧逗"的互动感,那可是花了不少功夫。"刚开始总觉得像是在背台词,抖出来的包袱连自己都觉得不好笑。"为了克服这个难题,陈洁和黄尧把相声节目翻出来一遍一遍地看,连做梦都在念台词。经过不断的磨合,两个人终于找到了相声的"感觉",越来越多的人对他们的表扬竖起大拇指!

 

  "相声是我国的国粹,我们想在社区春晚的舞台上用相声演绎我们的成都故事!"说起此次报名参加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两个萌妹子兴致勃勃,"这个舞台属于我们草根群众,请大家期待我们的表现吧!"(方凡)

[责任编辑: 崔凤霞]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