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春晚到我家

2017社区网络春晚外拍走进内蒙古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6-12-26 11:30:30

  在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火热进行之际,12月21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小分队首次奔赴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团结社区,拍摄蒙古族特色的民风民俗。据悉,此次拍摄的内容将作为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一部分,于大年初二通过网络、电视、爱社区手机APP播出。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小分队拍摄优美的萨吾尔登舞蹈_副本.jpg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小分队拍摄优美的萨吾尔登舞蹈

 

  在为期3天的拍摄过程中,小分队分别拍摄了巴丹吉林沙漠雄浑秀美的风光,旗幼儿园和蒙古族小学孩子们的诗朗诵、沙嘎比赛和博克训练,优美的萨吾尔登舞蹈以及巴音温都尔敖包祭祀仪式和蒙古族家庭新年聚会。

 

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社区居民给全国社区居民拜年_副本.jpg

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社区居民给全国社区居民拜年

 

在蒙古族家庭新年聚会上,小朋友给大家拜年_副本.jpg

在蒙古族家庭新年聚会上,小朋友给大家拜年

 

  "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用最好的礼节,向全国电视观众问好,祝福大家春节快乐。"拍摄现场,蒙古族的社区居民分别用蒙古语和汉语向全国社区居民拜年。据悉,这是继2015年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后,阿拉善团结社区第二次参加。

 

  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以"爱在社区 梦圆中华"为主题,由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主办。自2012年起,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5年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参与社区由最初的2000多个发展到2万多个,参演居民由1万多人发展到20万人,报送节目由2600多个增加到23500多个,收看人数由1500多万激增到3.2亿。2015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名列"十大网络春晚"之首,荣获"中国互联网创新品牌奖",得到全国社区老百姓的认同和追捧。(李姗  通讯员 吴斌华)

[责任编辑: 崔凤霞]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