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春晚到我家

春晚外拍组来到中国的最北端漠河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6-12-02 15:01:15

漠河外拍1 450.jpg

北极村居民向全国人民拜年

漠河外拍2 450.jpg

居民在零下30多度的室外表演秧歌

  集福晒福送祝福,新风新事迎新年。在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上,新增了各地人民送福栏目,1月5日,外拍组来到中国的最北端——黑龙江漠河县北极村进行送福外拍活动。

  气温零下30多度,漫天的大雪,刺骨的寒风,呼出的热气都凝成冰结在眉毛上、头发上,这是北极村留给外拍组的第一印象。天气虽然很恶劣,但是当地的群众仍然热情高涨。早上八点天刚亮,40多位当地群众就聚集在北极广场上,背靠着“神州北极”石碑,身旁是中俄界河黑龙江,当地居民站在雪地里,手执中国结向全国人民拜年,还在现场跳起欢快的秧歌,气氛十分火热。

漠河外拍3 450.jpg

外拍组拍摄居民凿冰捞鱼

漠河外拍4 450.jpg

漠河冰雕

  当地居民们在江面打渔,准备在团年饭上做一道鲜美的鱼汤,外拍组扛着机器来到江面,居民们凿冰、捞鱼,简单的动作在当地拍摄起来却不容易,即使带着棉手套,寒风仍然吹到骨子里,每隔四五十分钟大家都不得不回到室内活动一下冻僵的手脚。

  10日晚,外拍活动圆满结束。当地负责人刘忠华说,“社区网络春晚是全国人民的大联欢,我们身在中国的最北端,希望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将新春的祝福送到全国各地”。(黄金露)

[责任编辑: 史雅琴]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