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春晚到我家

社区网络春晚“连线”泰国 海外侨胞欢喜过新年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7-01-06 15:00:29

2.jpg

当地华人社团热烈欢迎春晚外拍组的到来

  “过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盛事,应当地华人盛情邀请,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首次“连线”泰国,赴曼谷唐人街开展为期4天的拍摄,邀请华人华侨向祖国送祝福,开展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坚持让春节文化“走”出去,把自信“迎”进来。

1.jpg

泰国华人华侨向祖国人民拜年

  正值元旦佳节,曼谷唐人街上行人如织,鸡年挂饰、拜年红包、龙狮饰品随处可见,处处洋溢着新年的温馨与喜庆。在唐人街标志性的牌楼下,华人社团舞龙舞狮,庆祝新年的到来,40余位华人华侨手持中国结和大红灯笼,向祖国同胞送去新春祝福。

  当地华人何韵盛情邀请春晚导演组到家里共度春节。何韵虽然生长在泰国,但是对于祖国非常向往。当天,何韵与30多位亲朋好友一起在家里包饺子、贴春联、做团年饭。“每到过年时候最思乡,我从没感受过这么浓的春节味道。”何韵说,她希望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个平台,与祖国同胞共度新年,一起分享新春的喜悦。

  据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外拍组导演苏通介绍,除了泰国曼谷,春晚组委会还赴美国旧金山、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等地进行外拍。“海外游子虽然身在异国,但是血脉中流淌的赤子情怀是剪不断的,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保留。”苏通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让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出国门,把优秀年俗文化传播得更广泛。(黄金露)

[责任编辑: 崔凤霞]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