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春晚到我家

社区网络春晚再进台湾 忘情“桑巴”传祝福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7-01-06 14:47:46

  “过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盛事,是中国人一年最重要的事,过年赤子最思乡。近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外拍组和百步亭五位居民代表,走进台湾新北市,开展文化交流,共迎新年,据悉,这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第二次走进“宝岛”。

1_副本.jpg

两岸居民开展文化交流

  脸颊涂抹着鲜艳彩绘,头上戴着绚丽羽毛头饰……在一年一度嘉年华庆典仪式上,两岸居民一起忘情敲起了森巴鼓,动感的节奏、激昂的旋律,让大家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里。两岸居民齐聚一堂同做家乡菜、同吃团年饭,为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百步亭居民特意制作《全家福》 《十全十美》 《邻里情》等特色菜肴,展示两岸居民同宗同祖饮食文化。

2_副本.jpg

两岸居民齐聚一堂同做家乡菜、同吃团年饭

  在当地居民邀请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外拍组来到了长源社区,两岸居民开展文艺大联欢,乡里八十岁年纪的阿嚒阿公,身着五彩斑斓盛装,拉着大陆居民的手,跳起森巴狂欢舞,祝福海峡两岸同胞新年快乐。百步亭社区居民为台湾同胞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祝福你》 《六口茶》等耳熟能详的歌曲,用美妙歌声传达两岸居民一家亲浓浓亲情。

3_副本.jpg

两岸居民一起在天灯上写满新年祝福

  春节期间,放天灯在台湾新北市双溪区久负盛名,如今已逐渐演变为向上天祈福许愿的民俗活动。两岸居民一起在天灯上写满了新年祝福,集体放飞天灯,带走人们两岸一家亲的美好祝愿。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导演康华忠谈到,“此次台湾拍摄历时五天,希望以共有的中华传统文化为纽带,增进两岸居民交流,让两岸社区居民在往来中心相系情相融。”

[责任编辑: 史雅琴]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