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秀传家宝

林兆泉:坚守家训 善良的人必定幸福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6-12-07 12:44:58

   湖北钟祥林氏的始祖是商朝宰相比干,子孙们要效仿始祖比干做人做事,立下家训。

 
  林兆泉的前五代始祖林久春给他们立下家训——忠诚正直,清正廉洁,堂堂正正地做人。尽心竭力,百折不挠,认认真真地做事。一百多年来,家族八代人都牢牢遵循祖训,不说大富大贵,但善良的人终有回报。
 
  林兆泉的妈妈就给他做了很好的榜样,看人有难总会伸手援助。在1962年的冬天,一年轻人在他家门口休息,没想到却因睡着错过了最后一班轮渡。林兆泉的妈妈好心的将年轻人喊进屋,提供了热食和住宿的位置。为此年轻人一直感恩在心,在林兆泉的妈妈住院的时候还献了血,并且和林兆泉称兄道弟的往来。
 
金地社区林兆泉全家福.jpg  
林兆泉的全家福
 
  不仅如此,林兆泉也一直秉持家训,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就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人。看到家庭困难的同事,他主动发起捐款,在职的三十年里一直坚持去看望该同事,退休后也不忘嘱托接任的同事一定要好好照料他们家。
 
  现在林兆泉已年过古稀,他为人民服务的实心未改,还带动女儿一起帮助别人。他说:“助人为乐是祖宗传下来的光荣传统,而且帮助他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这种精神要代代相传。”(李梦雪)
[责任编辑: 李梦雪]

推荐节目